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以荷为媒展现船山新形象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7-11 09:53   https://www.yybnet.net/

七月荷花香,相逢在“荷”处。热情好客的船山人以荷为媒、以节会友,喜迎八方宾客。7月5日晚,第十一届遂宁观音文化旅游节暨船山区第四届荷花节在船山区圣莲岛隆重开幕。本届荷花节活动以“观音文化·荷花表达”为主题,展示船山发展成就。

从7月1日起,各地游客可在圣莲岛欣赏到“荷香莲韵”旗袍实景走秀、“圣莲花开”主题摄影展、传统汉服展演、古筝演奏、瑜伽表演、非遗展演等活动,同时还可以亲身参加夏氏风车制作、荷花泥塑及填色、荷花禅茶品鉴、荷花实景写生等互动体验项目,充分展现了船山区旅游商贸亮点,强化了“洛阳看牡丹,遂宁赏荷花”的旅游品牌形象。

明确发展定位奋力攻坚“五大行动”

赏十里荷花、观湖光城色、听古寺钟声、享心灵度假……船山夏意正浓,荷塘月色正明。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船山区紧紧围绕“建设成渝经济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核心区,全省重要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创新创业城、生态花园城、观音文化城的示范区”发展定位,奋力攻坚首位提升、创新引领、产业升级、城镇优化、幸福民生“五大行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2018年将是船山区大建设、大发展、大跨越的黄金战略期。船山区将积极顺应新时代新要求,紧紧围绕“聚焦聚力产业兴区工业强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船山”奋斗目标,认真开展“产业突破年”和“环境提升年”活动,全力推动地理首位向发展首位转变、重点领域创新向全面系统创新转变、传统产业向现代产业转变、城镇优化重点突破向协调发展转变、发展成果基本共享向充分共享转变,奋力书写船山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船山荷花节是践行船山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一个缩影。目前,船山区以文化旅游作为主导产业、富民产业来培育,大力发展休闲度假、健康养老、特色民宿、乡村旅游等业态,全域旅游格局基本形成,成功创建了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

四载荷花节

展示船山特色旅游资源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圣莲岛的荷花品种多、品种新、品种奇,世界罕见。船山区荷花节自2015年举办以来,迄今已是第四届。船山区委书记曹斌说,圣莲岛有稀世精品荷花,“荷”文化更是构筑了船山荷花节的灵魂,四年来,促进了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已成为船山人乃至遂宁人的集体记忆。

今天的船山正日益成为遂宁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今天的船山荷花节已成为船山区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是船山展现城区新形象、新风貌、新亮点的重要平台。据介绍,本届荷花节简约、新颖,展现船山区“荷”文化旅游特色,推介船山区城市新形象、新面貌。从7月1日开始,为期1个月的荷花节系列活动,内容分为展示类、展演类、互动体验类三大板块,突出船山荷花文化旅游节品牌形象,营造良好氛围,拉动消费需求,让更多的市民深入体验了解船山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以及城区建设成就,展示船山独具魅力的特色旅游资源。

除了圣莲岛赏荷,船山区还有另一个赏荷的地点——十里荷画景区。十里荷画景区的美,不在荷花的种类繁多,不在荷花的娇艳欲滴,而在于儿时的回忆,那是一种朴实的美,一种让人心绪宁静的美。在这里,不论年龄、不论职业,只要是来客,都能在此找到一方乐趣。

畅玩加考察

优质营商环境吸引外来客商

船山区地处成渝之间的中心节点,是“四川重要次级综合交通枢纽”。视派特、珩必鑫、盛川科技等项目建成投产,光电产业加快集聚;光大集团、桂焱建材等企业升规入统;培育全泰堂中华老字号、顺意通省级名牌企业等知名品牌,新增限上商贸流通企业12家;举办各类重大会展活动,吸引12批次客商来船山考察投资……

本届荷花节,船山区依托“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这块金字招牌,邀请全世界的朋友到船山来做客,让宾客们深度了解船山旅游、文化资源。

“船山区位优势明显,肩挑双城,1.5小时的交通圈,覆盖了1.2亿人口,这样的区位优势,在目前中国旅游产业集群当中,除了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塘等核心大区,就是川渝地区发展优势明显,而船山区占据这样一个核心的位置,它的发展前景是非常开阔的。同时船山区政府对产业支持力度大,招商引资政策优惠,这也是我们愿意过来考察投资的重点,希望有机会可以和船山区政府合作共赢。”成都梵心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岩松在参观考察中对船山区的投资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悉,2017年,在辖区重点企业带动下,船山区区域经济持续壮大,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9.46亿元,同比增长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89.44亿元,增长13.2%;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0.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2.82亿元,增长13.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496元,增长8.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015元,增长9.2%。

此外,船山区投资成效更加明显。2017年,全区实施重大项目124个,物流港会展中心、天煜生物科技园等82个项目实现开工,义乌小商品城、远成中心等39个项目竣工投运;投资23亿元的龙凤古镇旅游基础设施(二期)PPP项目签约落地,物流新城特色化城镇基础设施PPP项目进入省库;产业培育、民生建设两大领域完成投资130亿元,占投资总额的68%。

船山区荷花节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深化船山文化旅游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提升船山全域开放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加快船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前进步伐。

(梁惠)

新闻推荐

坚持首位担当 打造质量船山 全域创建“省级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之船山篇

资料图船山区地处成渝经济圈,是遂宁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市区同城的船山区,牢固树立船山是遂宁首位城市的意识,大力攻坚...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以荷为媒展现船山新形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