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记者回访船山区西宁乡养猪场污染问题 污染消失 土地已成规划用地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7-11 09:56   https://www.yybnet.net/

养猪场被拆除 养猪场被拆后,原址已成了弃土场2017年3月,省环保督察组向遂宁市反馈船山区西宁乡宁香农牧有限公司养猪场的环保意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对该养猪场存在的环保问题作出了指示安排。2017年7月底,养猪场完成拆除工作。7月3日,记者回访时了解到,该养猪场的污染现象早已消除,原址已成规划用地。

案件回顾禁养区修建养猪场臭气熏天

据了解,宁香农牧有限公司养猪场位于船山区西宁乡樟树堰村3社,占地100余亩,修建圈舍12000余平方米。

西宁乡樟树堰村3组的村民老陈家离养猪场的直线距离约百米,他表示,只要养猪场臭味一飘散,蚊蝇就成片出现,打杀虫剂都不管用。为这事,老陈找过养猪场,每次找了之后,养猪场负责人就找人灭蚊蝇,但过两天,蚊蝇又到处乱飞。

船山区西宁乡人大主席温巍介绍,2017年3月,接到群众反映后,执法人员对养猪场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该养猪场修建在禁养区,扩建的污水处理池、沉淀池也不达标,没有硬化处理,部分粪水渗入邻近的土地,甚至流入厂外小河沟中。

整改措施7000余头生猪搬家养猪场被拆

在收到省环保督查组的反馈意见后,市府办制定了《遂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报告》,对于该点位的整改情况提出明确要求:船山区西宁乡政府制定详细的搬迁方案,在2017年12月31日前完成整改。

在市委、市政府和船山区委、区政府的督办下,西宁乡政府按照“边整改治理、边减产搬迁”的总体思路,将整改过程分为了整改治理、生态修复、减产搬迁和拆迁修复四个阶段。

在前期整改治理阶段,宁香农牧有限公司在5个工作日内彻底转移处理了厂区内外的污染物。在减产搬迁的过程中,相关部门和企业一同制定关停搬迁工作计划,压缩养殖规模和产能,安排每5天集中转移一批生猪。

2017年6月30日,1200余头母猪和6000余头仔猪成功完成转移,同年7月底,养猪场完成厂房圈舍及养殖设施设备的拆除。

记者回访污染全面消失土地已被征用

据了解,在完成生猪大搬家及厂房圈舍拆除工作后,西宁乡对养猪场污染的土地展开修复工作。环保部门也协助樟树堰村村委干部定期对水质、土壤进行监测。为根治污染问题,西宁乡还找来挖掘机,将被污染的土壤全部挖走,运到别处进行填埋。

“自从养猪场拆除后,以往村里弥漫恶臭味、水沟蝇虫萦绕的现象再已没有了。”记者回访时,樟树堰村村民老卢表示,相比之前,村里的环境有了极大的好转,他相信还会变得更好。温巍介绍,该片土地也已被物流港管委会征用,成为了规划用地。

(全媒体记者余勇君)

新闻推荐

船山区全面推进城管系统规范化建设

(魏琴)近日,船山区城管执法分局召开2018年规范化建设年推进会,通过观摩学习,取长补短,全面推进城管系统规范化建设。市城管执法...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回访船山区西宁乡养猪场污染问题 污染消失 土地已成规划用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