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关于遂宁环境整治的建议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7-11 09:55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何恒

遂宁部分领导干部和群众对环境保护相关政策法规不够了解,对环保工作重视不够,未摆正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部分职能部门对环境保护职责认识不清,在道路工地扬尘污染控制、建筑垃圾规范化处置、破损道路修复、乡镇生活污水、垃圾处理处置、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等方面工作职责落实不到位。

政府相关法律法规比较完善,难点在于如何落实,针对以上问题,本人有以下几点建议:

提高全民环境保护意识,政府定期组织机关单位人员及社区群众学习环境保护法,落实政府部门和人民群众各自的职责。

政府牵头,成立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定期到街道、社区和农村进行监察、教育和劝导。

严格垃圾分类,提高垃圾回收利用率,减少资源浪费。开展垃圾分类课堂,教会市民及村民将垃圾进行分类处理。(1)可回收垃圾,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透过综合回收利用,废物再造。(2)厨房垃圾,包括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果皮等废物,经生物技术就地处理堆肥,综合利用。(3)有害垃圾,包括废电池、过期药品等运至市垃圾处理中心统一深埋或采取无害化处置。(4)其它垃圾,包括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采取焚烧、就地填埋等方式规范化处置,严禁向河道、池塘水域、道路两旁、广场公共绿地等区域倾倒。

新闻推荐

200余名群众现场观摩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6月28日下午,船山区消防大队在新市场组织开展新市场片区消防灭火救援实战演练。物流港消防中队、新市场专职消防队3台水罐...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关于遂宁环境整治的建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