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楼市调控力度不减遂宁楼市紧缩预期将作用于下半年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7-11 10:01   https://www.yybnet.net/

市城区高楼屹立近日,各地陆续加大房地产调控力度,不断出台新政策、新措施。一系列举措,表明地方政府坚持调控的信心和决心不会动摇,“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不会改变——遂宁市也在调控上大下功夫,商品房预售新政7月正式实施,作为长效机制建设的重要环节,新政的出台让遂宁市楼市下半年正式进入高压状态。

有市民会疑惑,商品房预售新政推出对房地产市场有什么影响?其实,它影响着我们购房的方方面面,特别是有效地防控了烂尾楼的出现,直接保护购房者的合法权益。

上一周,记者走访了遂宁市多个在建楼盘,为取得预售资格证,许多项目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工中,但确实有不少不知名房企开发的小楼盘建设速度跟不上,甚至停工整改,这是为什么呢?主要还是因为新政对取得预售资格证作出了修改,要求“申请预售项目已经确定施工进度和竣工交付日期,施工形象进度达到以下要求:6层(含6层)以下商品房项目(无论是否修建地下室,含地下车库、车位)已完成主体结构工程封顶,7层(含7层)以上商品房项目完成地上1/2以上楼层主体施工,地上层数为奇数的房屋按照其总层数加1层计算。”这项调整将限制资金不足的开发企业、实力较弱的建筑企业进入房地产市场,可有效防控开发企业因自有资金不足过度依赖商品预售款进行开发建设而造成的不稳定风险。新政的出台,对资金不足的企业压力非常大。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市场本来就是优胜劣汰的过程,遂宁市出台这样的政策,整顿了市场的不协调,淘汰一批无良开发商。”

从进入7月以来,遂宁市开盘的楼盘几乎为零,对比6月初几盘齐发的盛况,7月显得格外落寞。不过,这样的市场环境更是我们希望的,开发商用心建造项目,按照流程进行预售,预售资金通过三方监管,购房者也能按时取得房产证,在这样的良性循环下,遂宁市楼市将会朝着“康庄大道”健康发展。同时,遂宁市的专项整治行动也有条不紊的开展中,近日,市城管局组成建筑房地产检查组,再次对市城区在建工地进行了严格复查,发现整个市城区建筑房地产领域秩序良好,涉嫌违规在建工地已经全部停工整改,其中部分施工工地在城管部门的监督下已整改完毕,目前已投入正常施工。可见,遂宁市楼市已经步入新阶段,新政将在下半年发挥重要作用。(高婷)

新闻推荐

市三医院召开健康扶贫半年工作总结会

7月4日,市第三人民医院在学术厅召开了2018年健康扶贫半年工作总结会。医院健康扶贫领导小组成员、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护...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楼市调控力度不减遂宁楼市紧缩预期将作用于下半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