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共创质量强区 共享质量成果 全域创建“省级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之安居篇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7-12 08:18   https://www.yybnet.net/

安居区召开质量提升行动暨汽摩产品质量品牌提升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全域创建是指遂宁市所有行政县(区)由市政府统筹部署、统一指导、同时申报开展“全省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活动,遂宁市是全省唯一的整体同时推进的地级市。安居区创建“省级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是在市质监局具体指导下开展创建工作,以开展创建活动为载体,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安居区政府以服务经济稳定增长和提质增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中心,围绕质量安全,全面提升质量供给水平;围绕质量基础,全面提升质量监管水平;围绕质量强区,全面提升质量发展水平;围绕质量品牌,全面提升质量效益水平,全区经济社会呈现高质量快速发展态势。

高质量发展有格局

质量发展是兴区之道、强区之策。安居区政府将质量发展目标纳入《安居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2017年区政府印发了《安居区质量发展“十三五”规划》《安居区2017年推进质量强区工作实施计划》,全面启动质量强区工作,成立了以区长为组长、分管副区长为副组长、政府22个职能部门为成员单位的质量强区活动领导小组,建立联系会议制度,定期研究全区质量重大工作,协调推进工作落地落实,初步形成了全区“大质量”工作格局,促进了“产品质量向发展质量转变、质量监管向质量建设转变、安居制造向安居品牌转变”三大转变。近三年,区政府累计奖补企业及个人创新质量品牌等资金1000余万元,为实现质量兴区向质量强区迈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高质量发展有成效

近年来,安居区政府全面落实产业转型、创新发展各项工作,狠抓质量强区建设,四大质量体系得到明显改善提升。

一是产品质量创新高度。以“政府推动、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分类指导”为原则,开展“质量监管、质量提升”活动,促进辖区内产品提档升级。全区现拥有十二届四川省名牌产品8个,遂宁市政府(市长)质量管理奖2个,开展两届区政府(区长)质量奖评选(获奖企业5个),2015年12月获批创建四川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2016年12月获批创建四川省有机农产品知名品牌示范区。

二是工程质量上新台阶。全区申报创建国家、省、市级优质结构工程、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17个,通过评审的工程12个,其中省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1个,市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9个,市优质结构工程2个。全区报监工程监督覆盖率达100%,受监工程合格率达100%。

三是环境质量有大提升。严厉打击各类大气污染违法行为,完成大气自动监测站建设并与省市成功联网。

四是服务质量进新领域。年均接待游客24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亿元。建成35个电商扶贫服务站点,物流快递全覆盖。构建“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电子商务进农村的快速服务通道,提升了物流服务质量。

高质量发展有举措

安居区积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认真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开展质量提升的指导意见》和省、市实施方案,结合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际,制定安居具体实施方案,切实提高产业、产品、工程、服务、环境质量;狠抓品牌创建,积极争创“天府质量奖”“遂宁市政府质量奖”“四川名牌”等品牌和奖项,力争今年成功创建四川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启动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工作,力争2020年成功创建“四川省有机农产品知名品牌示范区”“四川省汽摩产品知名品牌示范区”,继续抓好“三品一标”认证工作;实施标准化战略,发挥标准引领作用,鼓励和引导全区企业采用国际、国内先进标准,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订修订,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谢帝乔全媒体记者余勇君)

新闻推荐

遂宁市民康医院参与精神分裂症精准诊疗模式研究 100名精神分裂症患者将获个性化诊疗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主任和精神医学研究室主任李涛介绍研究方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教授刘善明受邀来市民康医院进...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共创质量强区 共享质量成果 全域创建“省级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之安居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