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强化软硬件投入 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看船山区妇幼保健院“三个全面提升”行动带来的变化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7-12 08:19   https://www.yybnet.net/

焕然一新的吸氧室 住院部医生办公室 整洁的行政办公区 整洁的病房 新陪伴椅,舒服! 新炒锅,好用! 新厨具,顺手!日前,船山区妇幼保健院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提出了医院“三个全面提升”行动(全面提升管理能力,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全面提升病员满意度),从软环境和硬件设施上不断完善、不断创新、不断突破,进一步改善住院部的基础设施、改善群众就医环境。“三个全面提升”行动开始以后,医院都有哪些变化?记者近日进行了实地采访。

变化一患者家属说环境更舒适了

不久前,医院投入100余万元对现有住院病房的病床、婴儿车、床头柜、窗帘、床单元设施等物品,按高规格、高要求的标准进行了更换。改善了厨房设施,添置了厨房用具,并更换了使用年限久、效果不好的空调,住院病房的环境焕然一新。

走进住院部产一科家庭二病房,记者看到一名患者家属正在厨房里切猪肚。原来,该患者家属李先生是船山区永兴镇居民,这次媳妇生二胎。“今天给媳妇炖汤,一次买了5个猪肚,多余的都存放在冰箱,方便!”李先生说,病房配有空调、冰箱、厨房,就和家里一样。

产二科家庭六病房里,市民张阿姨抱着才出生的孙女坐在崭新的陪伴椅上。张阿姨说她孙女很幸运,刚出生就能用上新的婴儿车。同一病房里,仁里镇的谢阿姨正在厨房忙着煮饭。谢阿姨说:“女儿生了孩子,给她炖点肉补身体。”

据船山区妇幼保健院院长蒋晓海介绍,这次病房改造,医院从细节入手,充分考虑病员住院方便。小到菜板、炒锅、饭勺等都准备充分,尽量满足住单间病房的需求,只为给广大新妈妈提供更加舒适、安全的家庭式感受。

变化二患者说费用降低了

“这家医院真不错,不收吸氧费。”市民黄女士是一名高龄孕妇,孕晚期每周要到医院吸氧2-3次,医院减免吸氧费用让她节省了一笔开销。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1-6月,医院对15名贫困孕产妇实行了免费住院分娩。

为了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医院再次梳理和优化了妇科、产科门诊的操作及流程,修订了孕前和孕期诊疗规范指南、早孕无痛人流、宫内节育器放置取出等诊疗操作常规;加强了医疗核心制度的落实和检查力度,每月进行医疗质量考核,加强“四合理”管理,对“大处方”“高耗材”等进行重点抽查;以病人需求为导向,注重个性化服务,确保为病员提供优质、舒适的护理服务;定期对使用量前10名的试剂、耗材进行再次询价招标,降低医疗费用,近三月来住院次均费用降低了12%……医院的每一项措施都做到了真正让利于患者。

变化三职工说医院内涵建设提升了

近几年,医院先后购买了GE新E8彩超、多床位胎监、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超声骨强度仪等一大批先进的医疗设施设备。新设备的引进为患者就医提供了便利,为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打下了基础。同时,医院还开通了自助挂号、自助缴费、自助打印报告系统,并派专人进行现场指导。

蒋晓海表示,下一步,医院还将投资200余万元购置盆底康复、物理镇痛等设备,投资500余万元打造准“三星”数字化医院,满足病员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

同时,医院把立足人才培养作为提升医疗技术水平的根本,通过派医疗技术骨干外出学习和新技术新项目引进的方式,全面提高医务人员的整体素质和专业技术水平。仅今年上半年,医院就选派了7名医护人员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此外,对门诊部护士、药房、阴道镜室、产房工作人员进行了技能考核,加快人才培养步伐,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

“三个全面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医院获得了广大患者的高度赞扬和好评,患者满意度得到持续提高。蒋晓海强调:现在做的“三个全面提升”工作还只是开始,后续还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做细做实。要将病员的需求作为出发点,为广大病员提供更加安全、舒适、优质的服务,努力开创船山妇幼健康事业的新篇章。

(周雪梅)

新闻推荐

共建区域医联体 助力遂宁市精神卫生发展 市民康医院积极推进医联体建设纪实

华西精神卫生联盟授牌暨合作共享启动仪式现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书记兼副主任邱昌建向华西精神卫生联盟成员单...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软硬件投入 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看船山区妇幼保健院“三个全面提升”行动带来的变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