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一心为民铸警魂 记安居区优秀共产党员、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特勤中队中队长林志强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7-12 08:19   https://www.yybnet.net/

人物简介

林志强,中共党员,安居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特勤中队中队长,一级警司警衔。从警10年来,他始终坚守在交通一线,爱岗敬业,守护着城市交通的安宁。工作中,面对违规、违法行为,他严格执法、铁面无私;面对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他却总以人性化的方式妥善处理,展现出柔情的一面,忠实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从警誓言。

倾情付出换来群众赞誉

对于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群众,林志强总是有一种特殊的情怀,总是在坚持公正规范执法前提下,体现出对困难群众的理解和关怀。

2017年7月13日,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接“110”指挥中心转警称:“国道318线玉丰镇附近一老年人被撞伤,肇事车辆已逃逸”。警情就是命令!林志强立即与同事赶赴事故现场,受伤的老大爷已经被120急救车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抢救,由于事发时间天色已晚,没有找到目击证人,现场只遗留下一个黑色的汽车反光镜。

在勘察现场过程中,现场有些围观的群众纷纷议论,“报警也没有用,车都跑了,难道交警还会给你找回来。”“这些交警还不是走下过场,回到办公室就不管了。”听到周围群众说的这些话,就像一把把利剑一样深深地刺痛着林志强的内心。侦破逃逸案件时间就是战机,现场勘查完毕后,林志强与同事连夜前往周边收费站调取监控录像,经过大量的群众走访、汽车修理销售行业信息查阅比对工作,最终锁定肇事嫌疑车辆,并于次日上午9时许查获肇事车辆并抓获肇事嫌疑人刘某,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刘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当林志强将此案已破获的消息转达给老大爷的家属后,老大爷的家属紧紧握住林志强的手说:“真没有想到交警会这么快就破案,太感谢了!”在得知这位老大爷自己本来就是一位五保户老人,没有儿女家庭条件十分困难,医院里也只有老大爷的远房亲戚在照顾他时,林志强和几位同事凑了350元钱,悄悄地放在老大爷的枕头旁边……

这只是林志强倾情为民的一个事例,而在过去的10年里,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林志强正是用自己的一颗爱民之心,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廉洁自律严辞拒绝朋友说情

此外,作为一名人民公安警察,林志强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交通事故当事人利用手段拉拢腐蚀警察的行为,但是,他不为利益所动,都严加拒绝,依法办事,“什么忙我都可以帮,但叫我用权力来作人情交易、出卖法律、良知,我坚决不干。”林志强这样掷地有声的话语总让那些说情送礼的人碰一鼻子灰。

有一次,他的一个关系不错的朋友找到他,说开车不小心把别人的车给撞了,自己被定为逃逸负全责,损失很大,只要他在责任认定上把“逃逸”二字划掉,就可以向保险公司索赔,说完还将一个装有百元钞票的信封放在林志强的办公桌上便走了。不办,有悖朋友情谊;办,那就是知法犯法。第二天早上,他打电话把朋友约来,兴冲冲而来的朋友满以为事已办妥,却万万没有想到老朋友不仅没有替他“网开一面”,反而把钱退还给他,还对他进行了严厉的思想教育。

在路面执勤执法中,面对违章者利用金钱的诱惑,林志强一次又一次地拒绝、制止对方的行为,并告诉对方行贿也是违法的。有时违章者会问他难道从来都没收过?林志强总会笑着告诉他,如果每个人都像你一样,那我现在不知有多富有了。通过一次次的拒绝,体现了一名人民警察的公平公正、一名共产党员的廉洁自律。

爱岗敬业十年勤勉如一日

“一旦有交通事故发生时,他与同事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全面开展现场勘验和调查取证工作,确保事故认定准确无误,当事人之间的权责明晰。”这是林志强每天的工作流程,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林志强与他的小伙伴们时刻都处于临战状态,一有出警命令,立即奔赴事故第一现场,勘察、协调、处理……

从事事故处理工作10年来,林志强共处理各类道路交通事故2000余起,打击处理肇事驾驶人150余人,破获各类交通肇事逃逸案35件,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700余万元,在处理这么多的道路交通事故中,林志强始终做到“理性、平和、规范、文明”执法,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所以没有一起被当事人有效投诉的案件,更没有一起因事故处理造成的信访案件。

今年7月,林志强被授予“安居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此次当选为优秀共产党员,既是对我工作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我极大的鞭策。荣誉只能代表过去,它是我今后工作的一个新的起点。新的起点,昭示着新的征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提高自身的执法水平和服务能力,以求实忘我的工作姿态,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为党旗增辉添色。”林志强如是说。

(全媒体记者余坤洋)

新闻推荐

共创质量强区 共享质量成果 全域创建“省级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之安居篇

安居区召开质量提升行动暨汽摩产品质量品牌提升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全域创建是指遂宁市所有行政县(区)由市政府统筹部署、统一...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心为民铸警魂 记安居区优秀共产党员、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特勤中队中队长林志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