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努力做病人满意的好医生 记区人民医院大内科主任唐斌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7-12 08:19   https://www.yybnet.net/

唐斌:大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遂宁市神经病学会专委委员,毕业于川北医学院,曾在四川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进修学习,从事消化内科及神经内科,尤其擅长神经内科疾病的诊治。

甘当铺石组建梯形医疗团队

从医20多年来,他从一名初出茅庐的小大夫,成长为安居区人民医院大内科的领航人,不仅自己技术过硬,还甘当铺路石,扶持了数名业务技术过硬、善于管理服务的年轻医生,组成了一支极具战斗力的梯形医疗团队。他就是安居区大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唐斌。

唐斌1996年医学院校毕业后,一直在安居区人民医院内科从事临床工作,曾去往四川省人民医院进修学习,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2004年-2011年期间担任内科主任。2012年,医院把内科细分成二个病区:内一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肾内科)、内二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分泌),担任大内科主任的他,积极带领医护人员开展新技术新项目,以新技术新项目的开展带动了内科的发展。

新成立的科室有困难,有需求,年轻的科主任遇到问题,唐斌都勇于担当,全力帮助解决。初步完成了二级分科,使内科取得了超常规的跨越式的发展,实现了病人愿意来、留得住、治得好的良性循环,患者满意度不断提高,赢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内科成为安居区人民医院的重点科室。

二级分科的顺利实行促进了青年一代医疗人才的培养,形成了坚实的医生梯队。在每周不定期内科业务学习的这一天,所有医护人员都会参加,听取医生护士脱稿讲课,这项教学相长的制度的坚持执行,大大提高了医护人员学习业务的自觉性。

甘为人梯全身心地投入内科临床工作

作为一名学科带头人,唐斌不断加强业务学习,精益求精,他先后多次去往各地医院进修,并经常参加省市区学术交流活动,虚心向同行学习,向专家学习,博采众长,吸收新知识。

近几年来,他还加入到遂宁“医疗专家支医”工程,去往贫困村的村卫生室坐诊,或是到贫困家庭上门义诊、送医送药、宣传健康知识等多种形式进行健康帮扶,使贫困村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城市大医院专家的医疗服务。

工作中,唐斌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制定了一套符合科室实际的危重病人报告抢救制度、医生绩效考核制度、护士星级评议制度、科室业务学习制度等,并严格执行,使每一位医护人员的工作责任量化、具体化。有奖有罚的机制,极大程度地提高了医护人员的责任心和工作热情。凭着他对专业素养的严格要求和对本职工作的认真负责,唐斌为安居区人民医院内科带领出了一支敢拼敢打的员工队伍,形成了层次合理的中青年人才梯队。他关心爱护年轻人,起到了传、帮、带作用。

在安居区人民医院,提起唐斌,没有人不为他那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和对工作的认真劲所折服,也没有人不为他对病人无限关怀、无私奉献的品德而赞叹。他脚踏实地、孜孜不倦、甘为人梯,全身心地投入内科临床工作中,视事业如生命,待患者如亲人。

古人云:“业医者,活人之心不可无,而自私之心不可有。”正是秉承着这样的理念,唐斌在平凡的医疗岗位上踏实奋斗了20余年,实践着自己“救死扶伤,悬壶为民”的理想。

(全媒体记者王超)

新闻推荐

利用公调对接机制成功调解群众纠纷

(全媒体记者向晟)6月30日,经开分局北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遂宁市船山区明月路龙桥菜市场发生打架,有人受伤,请出警。接警后,值...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努力做病人满意的好医生 记区人民医院大内科主任唐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