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安居区全面进入防汛“临战”状态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7-12 08:20   https://www.yybnet.net/

7月11日,遂宁发布防汛紧急通知,根据涪江上游来水预报分析,预计当晚22:00涪江遂宁市城区段将出现10年一遇洪水。根据涪江上游来水和降雨情况,预计7月11-12日凌晨,洪峰将通过安居区部分地区。

按照全市防汛要求,安居区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全面进入临战状态,要求全区相关部门要有针对性地作出安排部署,千方百计做好防范应对工作;水文部门要加强过程预测预报的精细度和准确率,提出更加及时、更加精准、更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预报成果,为抗洪抢险救灾赢得主动权;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此次涪江洪水防范工作,各级防汛责任人务必到岗到位,预备好防汛抢险物资,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准备工作。

今年进入汛期以来,安居区便加强各类病险水利工程、堤防险工险段、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农村居民土坯房、河心洲坝、城市低洼地带、在建水利水电工程、各类船舶等重点部位的巡查排险工作,力争做到灾害发生前的提前预警,及时疏散,确保人员安全。

安居区通过健全组织领导构架、健全隐患排查制度、健全应急联动体系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迅速成立应急保障小组,细化责任、明确分工,把责任制落实到最基层,实现责任制不断档、不悬空。除此之外,在88座中、小型水库共落实264位责任人,坚持24小时预警制度和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渠道,一旦发生灾害天气,及时上报、快速应对、有效处置。以水库、河道为隐患排查重点,组织应急办、水务、国土等部门对88座水库和全区河道进行巡逻防控、重点排查、现场盯守,实时传输点位图片,及时发现漏堵现象,消除安全隐患。坚决做到警报不除、警戒不松、人员不撤。分响应级别制定应急预案,明确人员分工、物资保障和车辆派遣。并提前储备安全绳、对讲机、LED照明灯等应急物资,在跑马滩水库开展防汛应急保障演练,督促有关乡镇(阶段)按照“一库一演练”的原则,抓紧开展水库应急演练,提高干部群众应急处置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实现恶劣天气救援指挥到位、预警及时、响应迅速。

同时,全区要求各地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和巡查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必须到岗到位,要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工情变化;严禁相关人员从事水上训练、施工、钓鱼、收菜、放牛等涉水活动,全力保障安全度汛。

(全媒体记者黄焱)

新闻推荐

遂宁市工商局到安居区督查“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工作 把握创建重点合理稳步推进

(全媒体记者余坤洋)7月5日,市工商局副局长、市创建办副主任李玲带领市政府目督室、市效能办、市创建办、市工商局消保科一行...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居区全面进入防汛“临战”状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