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安居区食药监局三举措加强网络餐饮服务监管 保障公众网络饮食安全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7-12 08:20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黄焱)为进一步规范网络订餐服务行为,督促网络食品经营者落实相应主体责任,保障广大公众饮食安全,近日,区食药监局立足本职,通过三措并举,加强全区网络餐饮服务监督工作。

区食药监局首先以网络餐饮企业证件齐全为起点确保持证上岗,对于第三方平台网络餐饮服务的经营者要求持证经营,要求其必须在实体店悬挂《食品经营许可证》,所有从业人员需进行健康查体,办理健康证方可上岗。同时要对食品原料进行真实公示。

其实以日常监管为重点确保经营安全。执法人员对于服务于第三方平台的网络餐饮业进行日常监管,检查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法》的标准,食品原料是否隔离摆放、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餐具等包装材料是否符合材质要求等等。

同时以培训教育为支点确保人人懂法。该局执法人员对于网络第三方平台服务人员加强培训教育,从法律法规、政策制度、经营要求、配送要求、网络监管要求等方面入手,提高经营户和配送人员的法律意识和综合能力,从而确保从食品加工到食品配送流程合法,配送食品安全。

新闻推荐

时尚女装精彩呈现

夏至已至,每一位时尚达人的年轻女性们都开始寻找这个季节最亮眼的色彩。享受在海边身穿比基尼的惬意海风,也可以玩转于写字...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居区食药监局三举措加强网络餐饮服务监管 保障公众网络饮食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