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之整治“出租汽车经营不规范,网约车非法营运” 市运管处下“最后通牒”年底前停止向非法网约车派单

来源:遂宁日报 2018-10-18 08:32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市运管处执法人员对非法网约车进行查处在2018年“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中,“出租汽车经营不规范,网约车非法营运”被列入其中。

对此,市运管处将联合公安、工商、网信、经信等部门加强网约车平台管理,并向网约车平台发出“最后通牒”:在12月31日前,清理未办理《网约出租汽车道路运输证》和《网约车驾驶员证》的不合规车辆,并停止派单。

坚守“三证齐全”门槛

市城区合法网约车达694辆

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遂宁市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需要具备三个要件:线上服务平台需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驾驶员需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车辆需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网约车的出现改变了市民的出行方式,虽然更便利,但是不把‘门槛’守好,必然会扰乱客运市场秩序,并给市民的乘车安全带来安全隐患。”据介绍,近年来,遂宁市在坚守“三证齐全”门槛的同时,大力推进网约车合法化工作。

2017年3月,遂宁市网约车细则出台;2017年9月,滴滴平台在遂宁取得平台经营许可;同年9月底,全省第一批合法网约车运输证在遂宁产生,这标志着遂宁市网约车规范管理全面启动。

截至昨(17)日,仅一年的时间,市城区已有694辆合法网约车,数量在全省位居第二,仅次于成都。

保障市民安全放心出行

网约车平台启动清理工作

9月27日,滴滴出行在遂宁启动网约车司机安全教育培训。

记者了解到,在市运管处多次约谈和督促下,作为遂宁网约车市场主流的滴滴出行平台公司将进一步补充完善滴滴在遂办事处办事机构和人员,重点落实安全管理和服务投诉工作的线下保障工作。

8月下旬起,滴滴出行(遂宁)已启动对车辆和驾驶不合规清理工作,已清理违法犯罪记录司机13人,封禁背景审核不通过司机435人,封禁服务质量较差司机38人,清理不合规车辆3785辆,目前,清理工作还在进一步持续推进中。

12月31日是最后时限

非法网约车将停止派单

针对网约车平台拒绝提供网约车的注册数量、车辆信息、人员信息的问题,市运管处将积极联合公安、工商、网信、经信等部门,加强网约车平台管理,督促平台公司将信息数据及时接入政府和行业管理平台,明确各网约车平台公司应加快对平台内车辆和驾驶员的办证问题,不得再新接入未取得许可的车辆和驾驶员。

在12月31日前,网约车平台必须全面清退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并停止向未取得合法资质的车辆和驾驶员派单,基本实现网约车平台公司、车辆和驾驶员合规化,对纵容非法手段侵害合法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依法严厉打击。

(全媒体记者余勇君)

新闻推荐

甲子风华 岁月如歌 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建院60周年庆祝大会暨文艺晚会侧记

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杨永春致辞刘昌松摄晚会现场嘉宾为医院“十大突出贡献人物”颁奖嘉宾为医院“十大优秀中青年专家...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之整治“出租汽车经营不规范,网约车非法营运” 市运管处下“最后通牒”年底前停止向非法网约车派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