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审议2018年脱贫退出验收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区级验收相关工作

来源:遂宁日报 2018-10-18 08:33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曾晓梅)10月15日,安居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审议2018年脱贫退出验收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区级验收相关工作。副市长、区委书记、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雷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管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立,区政协主席李劲及在家的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23个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党工委书记)和分管同志、82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区脱贫办汇报了《遂宁市安居区2018年贫困退出验收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区级验收相关工作。

雷云指出,开展脱贫退出分级验收是强化各级党委政府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的工作要求,既是对年度减贫任务完成情况的自查评估,更是迎接省级成效考核的基础工作。大家务必充分认识验收工作的重大意义,周密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贫困退出工作。

雷云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程序标准,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对组织开展脱贫验收作出了安排部署,贫困户脱贫“一超六有”、贫困村退出“一低五有”的验收标准不变,同时为落实删繁就简,今年在验收程序上对原达标认定不作要求,贫困户脱贫按村“两委”民主评议、区级验收、村内公示、区级批准公告的程序进行。验收虽然简化了程序,但更注重实效,也对验收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验收组和各乡镇务必准确把握今年贫困退出验收的新变化新要求。

雷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严从实开展验收,各验收组要严格执行退出标准、退出程序,把握时间节点,集中人力,对照退出标准现场逐项验收核查,绝不能只听汇报不看现场、只看面子不看里子,一项一项严格核实,一件一件严格比对,坚决防止虚假脱贫、数字脱贫,确保验收经得起检验,做到程序公开、数据准确、档案完整,结果公正、质量保障。要把验收过程作为发现问题、对标补短、整改提高的过程,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要严格作风纪律要求,验收工作要坚持原则、较真碰硬、客观公正,坚持“谁验收、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确保验收过程和结果有记录、可追溯。

新闻推荐

“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之整治“出租汽车经营不规范,网约车非法营运” 市运管处下“最后通牒”年底前停止向非法网约车派单

图为市运管处执法人员对非法网约车进行查处在2018年“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中,“出租汽车经营不规范,网约车非法营运”被...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审议2018年脱贫退出验收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区级验收相关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