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遂宁市召开城市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

来源:遂宁日报 2018-10-18 08:32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周厚均)10月16日,遂宁市召开城市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就遂宁市城市管理相关职能部门从今年10月1日至2019年2月28日在城市建成区范围内开展全域覆盖的城市管理综合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相关工作进行发布。

据了解,本次城市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梳理了遂宁市城市管理工作中存在的12类短板和问题,从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2月28日,集中五个月的时间,按照宣传动员、集中攻坚、提升规范三个阶段,以主要街道、旅游景点、商业集中区、校园周边、车站码头、广场公园等城市窗口和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管理薄弱区域为重点,对船山区、安居区和市直园区城市建成区范围进行全域整治。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针对公共环境卫生脏、集贸市场秩序乱、占道经营和占道赌博娱乐、城市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脏乱差、建材(渣)运输车辆超载超限、抛撒滴漏、油烟污染和噪声扰民、广告管理乱象、工地管理乱象、乱搭乱建、非机动车(共享单车)乱停放、犬只管理乱象、城市网格人员履职差等突出问题,通过点线面推进和集中治乱、长效巩固相结合开展集中整治,不断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容貌秩序,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创造更加干净清爽、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城管执法部门共制止占道经营、跨店经营、游商摊贩2120余起,督促环卫作业公司加强清扫保洁92处,清除违规设置、污损户外广告130余处,拆除乱搭乱建6起,规范非机动车乱停放5260余辆,制止查处噪声和油烟扰民行为64起,通过官方微信、微博、门户网站等平台,发布城市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各类信息58条。

下一步,专项整治行动还将广泛发动群众,督促各辖区以此次整治行动为契机,广泛开展街区、社区、小区秩序自治,宣传发动人民群众参与城市管理,将此次整治行动变为声势浩大的群众性运动;同时,在集中攻坚解决脏乱差典型问题的基础上,强化经验提炼总结,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贡献城管力量。

新闻推荐

遂宁市委扶贫领域第二轮专项巡察第二组巡察安居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全媒体记者曾晓梅)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全市扶贫领域第二轮专项巡察已正式启动。10月15日,市委扶贫领域第二轮专项巡察第二组巡...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召开城市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