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作风整治以来,市人社局强推重点工作,主动查找短板,切实整改问题,建立长效机制 良好作风 紧盯重点工作务实干

来源:遂宁日报 2018-12-10 08:32   https://www.yybnet.net/

12月7日,市人社局忙着交一份高质量的“作业”,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正按照部署要求,大力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全面提升农民工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临近岁末,按时足额拿到辛苦钱,这是农民工最大的心愿,我们必须马上办、务实干。”市人社局局长梁勤玲说,人社部门是重要的民生部门,每项工作都涉及群众的“大事”,只有提高政治站位,抓严抓实作风建设,才能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四个意识”,提高工作能力水平,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办实。

马上办务实干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

从2018年8月1日至2019年1月31日,遂宁市开展为期半年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确保到2018年底前,实现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0%以上,建设施工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建账率达到90%以上,农民工工资由总承包企业直接发放或受委托由银行发放达到90%以上,农民工实名按月足额发放工资达到90%以上,政府投资工程项目100%无拖欠农民工工资。

记者采访了解到,作风整治以来,市人社局对该项工作进行强化和重推。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针对用农民工的各类用人单位,特别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市政、交通、水务等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易发生工资拖欠问题的行业,重点整治劳动用工及工资支付、劳资纠纷案件处置、防控制度落实等内容。

“12月6日,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共同举办的全市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推广现场会,决定在全市实行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围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市人社局马上办、务实干,开展了大量工作,确保部署抓落实、行动见实效,力争在今年农历腊月二十日前政府工程无拖欠情况,其他项目工作到位,不出现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严督查强考核持续巩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狠抓作风整治,市人社局发挥“头雁效应”,各局属单位立说立行。市人社局人事教育科科长蒲慧介绍说,作风整治以来,市就业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守党风廉政建设规定和作风效能建设各项规定,做到“讲规矩、守纪律、有作为”,凡被上级部门通报和曝光的工作人员,一律按规定从快从严处理。市医保局对照“六个方面”问题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形成问题整改清单,责任落实到人。市军培中心通过聘请政风行风监督员,在办公区域设置意见簿等方式积极接受社会监督,广泛搜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市仲裁院把作风整治行动与队伍建设、业务提升等具体工作有机结合,建立和完善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等长效机制。

记者了解到,作风整治部署后,市人社局对机关各科室(中心)和局属各单位采取随机暗访、重点督查、媒体曝光、定期通报、表扬问责等方式,推动作风整治行动、倒逼作风建设成效。同时,市人社局将平时考核工作结果作为市直人社系统年度考核评先评优、职级晋升、轮岗交流、学习培训、目标绩效奖分配的重要依据,考核结果直接与年终目标绩效奖金分配挂钩,按分值高低进行“差异化分配”。

“作风建设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市人社局局长梁勤玲表示,市人社局正按照作风整治行动要求,主动查找人社短板、切实整改突出问题、巩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以良好的作风保障全市人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奋力推动富民强市再上新台阶贡献人社力量。

(全媒体记者侯跃)

新闻推荐

遂宁市实名注册志愿者突破50万

(叶声波全媒体记者熊燕实习生陈峡)12月1日,第七届遂宁志愿文化节开幕。这是遂宁市《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的重...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作风整治以来,市人社局强推重点工作,主动查找短板,切实整改问题,建立长效机制 良好作风 紧盯重点工作务实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