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遂宁市中医院举行第三届护理品管圈成果展示暨护理论文交流大会 崇尚学术促交流 传承创新提内涵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1-16 08:32   https://www.yybnet.net/

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何元军与一等奖获得者合影1月9日下午,市中医院举行了第三届护理品管圈成果展示暨护理论文交流大会,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何元军,副院长唐大军、陶春潮,以及各科室护士长及护理人员120余人参加。

陶春潮在致辞中说道,医院自开展品管圈活动以来,护理部通过多渠道、多层面为护理人员搭建学习、提升的平台,各科室积极响应,先后组织了科室的品管圈管理团队,让大家敢于向存在的问题叫板,向新的领域挑战,得到进一步的成长。他希望,医护人员克服工作量大、人员紧张等诸多因素,齐心协力,努力践行“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从医誓言,认真学习新业务、新知识,立足医院实际,以精准的护理技术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服务病人。

交流会上,来自骨一科“骨力圈”、外一科“博纳圈”、针灸康复科“针康圈”、骨二科“健康圈”、老年病科“珍夕圈”、妇科“温馨圈”的6位品管圈圈长分别作了“提高创伤骨科患者对疼痛知识的掌握率”、“降低胃癌患者术后呼吸功能锻炼的不规范率”、“提高留置针导管固定正确率”、“提高住院患者健康教育知晓率”、“提高老年患者大小便标本留取正确率”、“提高妇科术后患者早期下床活动成功率”的展示。随后,骨二科金丽、肛肠皮肤科谭慧、步行街院区冯利军、ICU吴容容、心肺病科高艳华、内分泌科蒋红英、外一科唐艳、骨一科陈雪洁等8名论文作者依次上场作论文成果展示。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针康圈”获第三届护理品管圈成果展示一等奖,蒋红英获2018年度护理论文交流一等奖。

护理部主任于秀表示,交流会上6名品管圈圈长代表与8位护理论文作者以PPT演讲形式展示出了科室护士长积极倡导本科室护理人员组圈,把工作中焦点、难点问题找出来,再到聚合众人的智慧与力量,用PD?CA循环法持续改进,充分体现了品管圈自上而下的管理理念与护理论文来源于临床实践。她希望,护理部以品管圈大赛为契机,将品管圈成果与撰写学术论文有机结合,撰写出更多高品质的优秀论文,积极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共同构建医院护理品质管理新成果。

最后,何元军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品管圈活动的开展,不仅开拓了护理人员的思维和创新能力,也使医院各科室护理工作质量、工作效率以及护理人员工作态度上显著改进,让使各科室团队凝聚力进一步加强。护理论文交流会是护理科研和临床实践的总结,是反映护理学科水平、进展和学术动态的标志,也是护理人员提高技术水平的有力工具。何元军希望全院护士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工作中做个有心人,努力学习,认真总结,创造学习型、创新型、开拓型团队,注重知识更新和创新意识的提高,提高科研和论文写作能力,不断提升医院护理质量和科研水平,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

(全媒体记者周雪梅)

新闻推荐

遂宁市启动“蓝剑助力川籍学子春节回家”行动 贫困学子回家过年 车票可报销

(全媒体记者范晶)日前,四川蓝剑饮品集团有限公司发起“蓝剑助力川籍学子春节回家”行动。目前,遂宁市“蓝剑助力川籍学子春节...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中医院举行第三届护理品管圈成果展示暨护理论文交流大会 崇尚学术促交流 传承创新提内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