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以干部的辛苦指数 换群众的幸福指数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1-23 08:34   https://www.yybnet.net/

灯组制作现场 观音湖隧道举行车辆自燃消防应急演练 灯组安装现场“2019中国遂宁·国际莲花灯会”即将正式拉开大幕。为确保灯会顺利开展,让市民可以尽情地赏灯,市公安局、市经信委、市交运局、市安监局、市食药监局、市信访局等部门执勤人员将放弃休息时间,在“2019中国遂宁·国际莲花灯会”现场精心部署、紧密配合,以干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让所有游客都能够在灯会期间安全有序观灯、祥和喜乐过年。

公安维稳部门积极行动筑牢灯会维稳安保线

“我们将在防恐防暴方面采取措施,灯会现场将安装人脸识别系统、安检系统。”市公安局船山分局治安大队办公室主任张强告诉记者,灯会开始之前,治安大队对现场进行踩点查看,制定交通、治安管理方案、发布通告,并在灯会期间实行交通管制、治安管控、现场监管,防止出现拥挤、踩踏等情况。

“灯会正式开始后,我们将组织消防官兵、派遣消防车驻守现场,以便应对突发安全状况。”市公安局消防支队防火处监督检查指导科科长汪健宇告诉记者,为确保灯会期间参展、观展人员的人身安全,市消防支队前期都组织了消防员对灯会现场进行消防漏洞排查,并在灯会前对现场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培训,让他们能够拥有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和组织人员疏散的能力。“灯会期间,我们还将加强巡逻,保持疏散通道的畅通,防止拥挤踩踏事件发生,确保灯会现场无安全隐患。”

此外,市信访局、市委维稳办将协调灯会期间辖区的信访维稳、各类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确保信访重点人员稳控在当地;市应急办将指导辖区和承办单位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协调相关部门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交通组织部门全力出击缓堵保畅让群众出行赏灯无忧

“我们整个交通管控都分为两个阶段,春节期间是一个阶段,春节后又将是一个阶段。”市交警支队交通科教导员申裕凯介绍,灯会期间,圣莲岛将禁止社会车辆上岛,只有摆渡公交车、出租车、合规网约车可凭通行证进出交警设置的控制区,并在交警部门指定的地点进行停放。“我们还在各大高速路口设置了交通引导标志,引导外来车辆、游客到摆渡点停车,乘坐摆渡车到达灯会现场。”

另外,灯会作为大型活动,人流量大,安全隐患多。为保障灯会开展期间的现场秩序和市民安全,市交警支队将增派警力及时疏通现场周边的交通秩序、规划停车场点等必要措施。灯会期间,市交警支队还将在圣莲岛设置十几个卡点,每个卡点都将配备5—6名警力,随时进行疏堵保畅。“虽然春节还要上班,但是为了市民群众过个好年,我们辛苦点也是应该的。”

此外,市交运局还将统筹协调规划公交摆渡专线和车辆停放点位,调配足够公交车、出租车,提升专线运力;市海事局将成立水上交通安全应急协调小组,开展水上交通协调指导、水上施救和应急处置工作。

安监、质监、食药监“强强联手”让灯会安全监管更牢靠

“我们成立以局长为首的领导小组,制定了食品保障预案。”船山区食药监局餐饮股股长税建华告诉记者,目前,船山区食药监局已经对圣莲岛上的餐饮店、食品销售店进行拉网式排查,共排查了9家餐饮店、11家食品销售店。“我们有信心保障灯会期间的食品安全,让市民、游客吃得放心,玩的开心”。

“灯会期间,我们还将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对参展食品商家的食品质量进行检查、巡逻。”税建华告诉记者,为确保灯会圆满举办,船山区食药监局将会组织工作人员在灯会现场值班,负责灯会食品安全监督保障工作的组织和督查,一旦发现问题,将立即责令限期整改,并对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全力保障活动期间市民和游客的食品安全。

与此同时,市安监局将协调辖区和承办单位进行灯会展区临建设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检查,督促指导承办单位及相关单位整改安全隐患,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市质监局将对圣莲岛在用电梯开展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并指导船山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后勤保障部门做好综合保障严阵以待迎灯会

“我们已经协调好了灯会活动期间的通讯和电力保障。”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告述记者,灯会期间,市经信委不仅将协调解决保电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督促、检查各项保电措施、责任的落实,还将协调相关单位对灯会活动辖区范围内通信和信息网络系统的正常运行和维护等,保证通信、网络通畅。

据了解,为确保灯会期间现场用电正常,明星电力公司将组织工作人员对灯会现场的供配电设备、自备发电机及配套设施等做到有重点、有方向的检查和核实,并对所有线路进行安全排查和整修。同时,灯会期间,明星电力公司还将派工作人员现场巡视检查用户设备情况,指导用户及时消除设备缺陷。

“目前我们正在组织人员研究制订更加具体、更加完善的保电措施,全面为灯会做好电力服务,让老百姓过一个舒心的春节。”明星电力船山区副经理赖志元告诉记者,灯会举行前,明星电力还将举行一次应急演练,提升灯会期间的应急能力。“演练主要围绕突然断电,如何及时恢复供电进行。”

此外,市卫计委将安排医护团队进驻活动现场,随时做好急救准备,为市民、游客的健康安全护航。

新闻推荐

让文化指引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乡村文化就是这个魂。在国道318线旁,与黄峨古镇和玉丰场镇接壤,有一个幅员面积2.8平方公里的村...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以干部的辛苦指数 换群众的幸福指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