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文君:春风化雨静待花开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1-23 08:34   https://www.yybnet.net/

2005年,文君从其他学校考调到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在实验校这个大家庭里挥洒青春和汗水,培育了几届毕业生。由于文君擅长快速提高英语后进生的成绩,治班严谨,多次荣获学校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称号。

提升专业技能

作为教师,文君深知,提高学生的成绩、让学生看到希望是何等重要;作为教师,她更清楚,先进的教学理念、过硬的专业技术和专业知识,较高的自身素质,对教学工作又是何等的关键。

为此,文君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潜心钻研新教材,坚持阅读各级各类英语报刊杂志,并坚持做读书笔记。同时,文君还抽一切机会听优质课,观看名师教学录像,细心品味,耐心琢磨,坚持收看英语频道的教学节目,并把从电视上学到的知识及时地传递给学生。

注重德育教育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德育为先。

文君认为,班主任工作是教育教学工作的灵魂,是德育工作的重中之重;班主任工作是一种陪伴,学生的成长离不开班主任的陪伴,这是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同时也是荣誉;班主任工作是一种唤醒,不仅是唤醒学生的身体和意识,更应该唤醒学生的灵魂;班主任工作是一种引领,更是一种欣赏。

“文老师,感谢你高中三年的耐心教导,在你的培养下,我才能变得如此优秀。”文君的抽屉里放满了毕业学生寄来的信,每一封、每一句都包含着对他的感激之情。

伴随着实校的腾飞,文君谨守最初的教育梦想,把平凡的工作看作是一个伟大的世界,努力践行实校办真教育的理念,甘当一名最普通的园丁,无论风雨静待花开。

新闻推荐

海绵城市建设从“试点”走向“示范”

碧波浩渺的涪江河水夹岛而下,孕育出遂宁热土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圣莲岛。在这座1.52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水系丰富,绿植环...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君:春风化雨静待花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