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市教体系统深入开展暑期安全教育 全力确保师生平安度夏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6-18 05:49   https://www.yybnet.net/

学校安全教育课堂现场(全媒体记者张宁)暑假期间,暴雨、雷电等恶劣天气时有发生,同时也是中小学生发生溺水、交通事故、治安事件等高发期,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形势紧迫。进入六月暑期临近,遂宁市教体系统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开展主题活动等多种方式,在全市中小学生中深入开展防溺水等安全教育,以最大限度减少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师生平安度夏。

6月4日,市教体局组织各县(区)教体局、市直属学校召开夏季安全工作会,重点对汛期暑期中小学生的防溺水、交通出行、校园治安等安全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同时,印发《加强夏季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加强汛期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工作。为确保各项要求落实落地,遂宁市教体系统还严格安排每月的“督办日”督查制度这一长效机制加强对相关要求的检查督导。目前,夏季防溺水答题活动正在全市中小学校深入开展,截至6月4日,全市参与答题的学生人数达到25万人次,参与率达到73.7%。同时,防震减灾知识大赛也积极开展,目前初赛复赛都已经结束,成绩优异者将被推荐参加全省的决赛。在相关通知中,遂宁市教体系统还特别强调对毕业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加强对校园内矛盾纠纷的摸排化解,进一步降低矛盾激化的风险。

根据要求,全市各中小学校进一步增强做好学生暑期安全及防溺水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正式放假前,各学校还将对学生集中进行一次安全再教育,尤其要加强对交通出行、防溺水、预防中暑等知识的教育和有关技能的培训,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学校还通过安全教育平台向学生家长发布暑期安全警示短信,帮助广大学生家长掌握确保暑期子女安全该了解什么、该做什么。据了解,今年以来,安全教育平台向家长发布各种安全警示短信达到191万人次。

最后,市教体部门特别提醒,家长要认真做好子女心理疏导,切实履行对子女的监护责任,也希望农村村社加强对学生尤其是留守儿童的关照关爱和管理,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才更有利于做好学生暑期安全工作。

新闻推荐

遂宁开展司法所工作大培训

本报讯(吕莎张金柯)13日,遂宁市司法局对全市司法所所长、司法助理员、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和人民调解员开展了为期2天的业...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教体系统深入开展暑期安全教育 全力确保师生平安度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