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区政府四届56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8-15 01:45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王超)8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四届56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遂宁市安居区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二条措施》《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遂宁市安居区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二条措施》。会议强调,要加强政策宣传,采取多种形式,向社会公布政策清单、申办流程、补贴标准、服务机构及联系方式等,提高群众返乡下乡创业积极性。要抓好政策落实,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实施细则,严格把握既定政策标准,确保政策落地见效,同时要加强监管,防止各类违规骗取支持政策的行为。要强化示范引领,加强对返乡下乡创业人员的业务指导,提高返乡下乡创业成功率,着力打造一批返乡下乡创业示范园、示范点和成功典范,通过示范带动创业就业,在全区掀起返乡下乡创业热潮。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稳就业”的决策部署与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努力促进充分就业,不断提高就业质量。要抓好政策宣传,确保各类就业群体和相关企业及时了解扶持政策,着力优化流程、精简手续,提高政策资金审领便利化水平。要强化责任落实,针对性开展好劳动专业技能培训,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制定具体操作办法和办事指南,促进劳动者多元化就业,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非洲猪瘟防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区相关工作,研究和审议了其他相关事宜,并在会前组织学习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肖舰,副区长冷强军、聂洪、曾勇、潘昀,区政府副县级干部吴小林,区工业集中发展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国玉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均蓉,区政协副主席周胜勇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区政府工作监督员应邀列席会议。

新闻推荐

遂宁银行开展主题警示教育活动

(全媒体记者陈颖)8月7日,遂宁银行高管代表、基层以上管理干部代表以及重要岗位人员代表100人,赴金堂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区政府四届56次常务会议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