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诗人刘旭锋新诗集《执象》出版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8-26 06:31   https://www.yybnet.net/

8月21日,遂宁青年诗人刘旭锋新诗集《执象》由四川师范大学电子出版社正式出版,并在席殊书屋等书店上架。

《执象》共分四章,分别为“沐兰汤兮沐芳”“贻我彤管”“白马饰金羁”“日照香炉”,章名均取自中国古典文学经典,凸显出本书厚重的文化内涵、精巧的学术美感。全书收录了作者185首现代诗歌作品,文字风格包括唯美爱情、时代颂歌、生命哲思等,全面而系统地展示出作者近年来诗歌创作的最新成果。排版风格,打破以往诗集纯文字模式,每一首诗歌都配有朗读音频二维码,读者在阅读过程中,可同步聆听音频版诗歌,达到了形式创新、模式新颖、思维超前的效果。本书兼具阅读、收藏、学术研究等价值,是新时代新诗创作的典范之作。

刘旭锋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是四川省诗歌学会会员、北京写家文学院第二届签约作家、国际写家联盟成员,2017年荣获中国新诗百年“新锐诗人奖”,先后被中国当代诗歌奖、柔刚诗歌奖、中国青年诗人奖等重要诗歌奖提名。他先后担任过湖南省作家协会《边缘文学网》总编、《中华风采人物》杂志成都区总编,曾主编《悠远文集》(作家出版社)、《飞越边缘》(北京图书出版社)两本文集。作品被收入《2013中国年度好诗300首》《2017年中国新诗排行榜》、《当代诗卷2011年卷》《中国散文诗人2011年卷》、《四川精短散文选》《四川爱情友情精短诗选》《青年诗歌年鉴2015卷》等重要文集。

(全媒体记者胡蓉)

新闻推荐

陈学率队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全媒体记者陈醒)8月16日,遂宁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陈学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辖区,开展“夏送清凉”活动。陈学...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诗人刘旭锋新诗集《执象》出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