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电网用电负荷及电量双创历史新高 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力保市民“清凉”度夏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8-26 06:26   https://www.yybnet.net/

8月23日,来自国网遂宁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的数据显示,遂宁电网全网负荷和电量均创历史新高。其中,全网负荷达114.10万千瓦,较历史最大负荷增长2.44%;全网电量达2148.43万千瓦时,较历史最高值增长3.98%。目前,遂宁电网整体运行稳定。

连日来,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全市降温负荷增长明显,全网负荷一直保持节节攀升的势头。负荷极值的刷新意味着电网设备运行压力达到新高,为保障全市安全可靠用电和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周密部署保电工作,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充分挖潜调动电网供电能力。

今年以来,在负荷高峰期到来之前,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已全面完成220千伏海棠变电站、110千伏明霞变电站站端及相关主要线路的投运工作,确保了主网网架及重要输电通道的稳定运行。与此同时,国网遂宁供电公司还不断强化电网实时调控,加强重要断面和设备监视,及时调整电网潮流,严防设备满载、过载运行;督促各运维单位加强对输、变电设备的维护,强化重载设备特巡、特维,确保设备可靠运行;针对薄弱环节制定周密的调度处置预案,强化预控措施落实,确保事故发生时预案能落地有效。(李依奇)

新闻推荐

顺安社区整改安置小区监控系统 天眼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媒体记者黄焱)“看到了,看到了,都看到我们门外头那里了!”8月20日下午,骄阳似火,在顺安社区陶家湾安置小区,监控系统安装技术...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电网用电负荷及电量双创历史新高 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力保市民“清凉”度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