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安居区采用“青储饲料收割机”收割玉米 有效助力农业生产提质增效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8-26 06:45   https://www.yybnet.net/

安居区作为农业强区,不断在秸秆综合利用上发力,推动秸秆资源化、环保化。目前,全区秋收正在进行,今年采用“青储饲料收割机”等新型联合收割机收割玉米,将全部实现玉米秸秆粉碎再利用,助力安居区现代化农业绿色发展。

眼下正是玉米收获的好时节。近日,位于安居区云华种植专业合作社的200亩玉米种植基地里,空气中弥漫着玉米成熟的清香,农场人员熟练地操作着青储饲料收割机,收获已成熟的玉米以及秸秆。

“以前没有机器处理,只能用手掰,掰了过后再来粉碎,粉碎了过后还要翻地,现在可以一次性进行翻地,节约机械费用,利用率比以前一亩地增加三分之二以上的收益,降低了成本,增加了收入。”该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孙云华告诉记者,以前使用人工作业,仅收割就需要花费6万元,现在使用新型设备后,收割效率大大提高,费用仅需2万多元,同时也为后续的农时安排留出了充足的时间。

据了解,青储饲料收割机1小时可收割4亩左右,适用于玉米、小麦等多种秆状型农作物,经过粉碎的玉米秸秆简单发酵后便可用于牛羊饲料,使秸秆变废为宝,更好实现秸秆资源化。

四川省遂耕乐农业有限公司现场经理朱光亮告诉记者,新型的联合收割机是一次性的收割、粉碎,然后装车,是一次性就成型,收割完地里的玉米、秸秆后,经过打草机把剩余的桩都粉碎完,再经过旋耕机旋耕,土地整治好过后,就可以全面实施下一轮的种植。

据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储饲料收割机的投入使用,除了有效助力农业生产提质增效,还将进一步解决秸秆田间焚烧问题,促进秸秆综合利用由以“堵”到“疏”的转变,为全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提供一条可复制、可借鉴的秸秆综合利用的新路子,同时推动安居区农业迈向现代化农业绿色发展道路。(全媒体记者王超)

新闻推荐

少儿古筝北京唱响《遂宁好》

孩子们在舞台上古筝表演◎全媒体记者徐金华1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教育司指导的2019“一带一路·星梦启航”全国青少年艺...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居区采用“青储饲料收割机”收割玉米 有效助力农业生产提质增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