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农信社:提高服务质效 增强群众金融服务获得感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10-17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李春 记者 张琳琪)近年来,遂宁农信社始终坚持为老百姓服务的初心,致力于服务三农、中小微企业和县域经济,致力于提高金融服务质效,致力于增强人民群众对金融的获得感。

截至今年9月末,遂宁全市农信社存贷规模770.74亿元,其中,各项存款451.62亿元、市场份额为27.11%,各项贷款319.12亿元、市场份额为28.25%,均居辖内金融机构第一位。作为地方金融的主力军银行,近三年来,遂宁农信社贷款净投放占全市金融机构的四成左右,2016年、2017年、2018年的贷款余额净增市场份额分别为43.74%、40.7%和34.63%。

立足“三农”

服务到农村每一寸土地

深度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中央、省、市对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全市各农商银行积极与各区、乡镇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对广大城乡居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体企业等客户主体总体授信500亿元,全力满足“三农”生产生活需要,全方位构建了现代农村金融服务体系。至今年9月末,全市农信社涉农贷款余额220.48亿元,占全部贷款的69.23%,增速为3.81%。

开展整村授信,加快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遂宁农信社结合农户、村社的信用环境,择优评选信用户、信用村,为各村农户进行10万元以内的预授信,方便其实际需求产生时能快速获得支持,同时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及利率优惠措施的倾斜,推动农村信用体系持续向好发展。

开展“走千访万”,践行普惠金融使命。为深入推进农村工作,他们将服务“三农”的指挥部下沉至大集镇,辖内各农商银行领导班子深入一线坐镇指挥,并细分农村客群,建立了每周上门服务不少于两天、每户客户拜访不低于40分钟的服务机制,挖掘客户需求,为其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

立足中小微

着力提升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质效

建立企业“五色名单”。对A级信用纳税户、注册资本500万以上等优质客户信息,根据不同行业、规模,将企业客户分为“红黄蓝绿黑”五色名单,实施专业团队上门服务,全辖先后支持了绿然科技、英创力、深北电子、威斯腾物流等一大批绿色和优质企业发展。至9月末,全辖已累计发放实体经济贷款166.31亿元。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9.02亿元,较年初净增5.75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的25%。

构建信贷风险补偿机制。与省农担公司、市农业局、市财政局建立“政府+银行+担保公司+涉农企业/个人+农户”五位一体合作模式,解决融资难问题。至9月末,全市4家农商银行累计受理风险补偿金信贷试点申贷项目196户,发放191笔、金额14581万元,占全市项目贷款总量2.3亿元的63.39%。

突出“普惠+便捷”

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获得感

建立乡村金融综合服务站(点),打造一体化的农村电商平台,打通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按照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的服务要求,全市农信社已在全辖打造乡村金融综合服务站(点)5个,由“金融村官”“金融服务联络员”每周定时定点开展服务。同时,以“农产品进城、工业产品下乡”为思路,在全辖打造了11处“蜀信e·惠生活”电商平台示范点,既帮助“遂宁鲜”地方农产品走出去,又方便农户购买生产生活资料。另外,他们还在全市每个乡镇布放ATM机、每个村社安装助农取款点,真正实现基础金融不出村、综合金融不出镇的目标。

强化银社合作,把社保服务“搬进”农信大厅。辖内遂宁农商银行与遂宁市人社局于2018年7月成功研发上线“银社公共服务平台”,将以前只能在人社部门办理的制卡、参保、缴费、查询、认证等社保基础服务,延伸至70个营业网点及ATM机、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办理,既有效延伸了人社部门的服务窗口,又增加了社保服务渠道,为广大城乡居民就近办理社保业务提供了便利。

建立网格化服务机制,深化客群服务。遂宁农信社按照网点地理位置,细化网格分布,并建立“一格四员”服务机制,即由网点行长负责网格服务的总体管理,落实一名客户经理负责网格客户的具体服务与维护工作,聘请社区网格员与社区干部协助农商行开展服务,熟悉客户需求,针对性配置金融产品。同时,遂宁农信社还依托税务部门的支持,在全省率先打造“24小时银税超市”,通过“银税卡”“税金贷”“银税超市”三大载体,实现了纳税户和农商行、纳税信息和授信额度的深度挂钩。目前,全辖已建成银税超市14个,配置自助办税终端53台,累计发放“税金贷” 3999万元、发行“蜀信·银税卡” 3658张,自助办税客群不断扩大。

新闻推荐

安居区推动卫健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大病不出区小病不出村

近年来,区卫健局以群众健康为中心,从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实际出发,补短板、强弱项,推进重点学科和技术联盟工作。在医药体制改革...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农信社:提高服务质效 增强群众金融服务获得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