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国际马拉松赛中的遂宁元素

来源:遂宁日报 2019-10-21 10:18   https://www.yybnet.net/

马拉松奖牌 马拉松跑道◎全媒体记者徐金华

2019首届遂宁国际马拉松赛于今(20)日开赛,来自世界各地的健儿们相聚遂宁,感受绿色遂宁带来的幸福暖意。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遂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和体育局、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船山区人民政府、经开区管委会、河东新区管委会、高新区管委会承办,成都双遗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的城市大型马拉松赛事。

无论是首届遂宁国际马拉松赛的LOGO、奖牌,还是赛道的布置,遂宁元素融入其间,向世人展现着这座城市蓬勃的体育精神。

遂宁人设计的LOGO

本次大赛的L0GO采取向社会公开征集的方式,共收集到全国各省市地区的参赛作品2000余件。最终,遂宁籍设计者喻志均的作品被采纳。

LOG0由“遂宁”的汉语拼音首个字母“SN”进行巧妙变形,宛如一位奋力奔跑的运动员,红色“S”部分代表了遂宁城市红红火火,充满活力;蓝色“N”部分寓意涪江蜿蜒穿城而过,绿色文字部分体现了遂宁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

“在‘遂宁在线’公众号看到首届遂宁市马拉松比赛logo征集的消息,感觉这次马拉松的规模还是比较大的,所以比较关注。”喻志均告诉记者。

从事平面设计工作多年的喻志均很喜欢做些标志设计工作,以前也给一些单位设计过一些logo,包括一些城市标志、学校标志、还有商品标志,也曾获得一些奖项,于是他便就决定以自己所长,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开始构思设计。

“作为一个遂宁人,如果首届遂宁马拉松比赛logo能用上自己的设计,感觉比较自豪。我们遂宁是个美丽的城市,各地运动员能到遂宁来比赛,亲身体会遂宁的山山水水、风土人情,八方来客亲历遂宁,会对遂宁有个比较全面的认识。”

喻志均介绍,这次马拉松比赛标志设计的理念是,通过“遂宁”两个字的拼音首个字母“SN”,设计拟人化出的图案,展现出一个奋力奔跑的运动员形象,体现了运动、激情、拼搏的马拉松精神;Z”字母的变形,寓意涪江河水穿城而过,体现了遂宁城市的优美环境。

奖牌彰显“绿色”遂宁

首届遂宁马拉松比赛的奖牌外形使用常规的圆形奖牌,细节分为内环与外环相结合,可以旋转的内环依旧强调城市的属性,用磨砂与光面的对比提升奖牌质感。外环采用渐变配色以及特种漆面来表现质感,取自涪江水的意境,同时可看到摩天轮、健坤城这些地标性建筑身影。

奖牌的设计者石曜宁,是一位资深的跑马设计师,曾设计过成都双遗马拉松的奖牌,超萌的设计获得了众多跑者的喜爱,极具收藏意义。“以前出差在遂宁呆过一段时间,很喜欢这个城市,绿色且干净。”谈起遂宁,绿色是留给石曜宁最深的印象。

石曜宁介绍说,现在的遂宁非常“绿色生态”。首届遂宁国际马拉松赛事是中国田协认证的赛事,奖牌上加上了中国田协的标志,结合简化过后遂宁的地标性建筑。同时,转轴的设计,让这个奖牌不仅具有遂宁的特色,同时还极具马拉松的运动活力。

特色跑道串联遂宁美景

本次赛事分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组别,马拉松赛道为“富氧”赛道,途经临仙阁、通德大桥、九莲洲湿地公园、圣莲岛等多个地标性建筑,一半的路线畅游在生态绿色公园,三分之二的路线赏景在沿江路段,对万名跑者而言,将是一场名不虚传的“富氧马拉松”,让跑者们在赛事中“乐享荷韵·悦跑遂宁”。

跑一次马,熟悉一座城,了解它的前世今生。遂宁马拉松的赛道沿途仿古建筑群落,百名童子着古装,齐声朗诵遂宁诗人陈子昂诗词,途径圣莲岛、宋瓷博物馆、仁里古镇等地,将历史生动地展现在万名跑者面前。

赛事的首个补给站设置在起点的5公里处,之后每2.5公里就会出现一个补给站。在漫长的42.195公里赛道上,水、功能饮料、海绵、盐丸、水果、面包等补给应有尽有,给选手充足的营养提供。同时,赛道上还有15余个音乐补给站,用音乐给选手加油打气,唤起他们内心的无限激情和渴望,鼓励万余名跑友一跑到底。完赛的跑友还会收到装有补给品的完赛包,供选手及时补充能量。

遂宁国际马拉松将为选手们设置了起终点固定医疗救护站保障起点及两个终点,沿途固定医疗救护站共有26个,实现最大力度保障运动员的安全。此外,还配置了18辆救护车,车上有专业的医生、护士以及相关药材设备,负责赛中突发伤病员的急救、转送工作。赛事还组织了约54名医护专业的跑者参跑,他们将会按固定配速,分全程和半程两组随队保障,为赛事提供“定速巡航”医疗保障力量。

新闻推荐

文脉传承:探访遂宁文化中心

遂宁文化中心全景刘昌松摄科技馆莫比乌斯环林敏摄市民在博物馆科技互动林敏摄◎全媒体记者胡蓉科技馆内的3D太空电影...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际马拉松赛中的遂宁元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