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身为警嫂,再苦也要照顾好家”

来源:遂宁日报 2019-12-09 05:06   https://www.yybnet.net/

李妍与她的两个儿子 带着家人出游◎讲述者:李妍(省“最美警属”提名奖获得者)记录者:全媒体记者王锡刚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联合开展的“最美警察”“最美辅警”“最美警属”评选活动揭晓,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英支公司员工李妍获得十大“最美警属”提名奖,是遂宁唯一获奖的警属。

9年前,李妍放弃优越的生活条件,孤身来到陌生的大英,与蓬莱第二派出所副教导员肖红结为夫妻。这些年来,为了不让丈夫分心,她尽心尽力照顾好家,是公公婆婆眼中的好儿媳,丈夫眼中的好妻子,儿子眼中的好妈妈……

不顾父亲反对

从城市远嫁农村

李妍与肖红是在大学校园里相识相爱的。

4年的大学生活眨眼之间就走到了尽头。毕业季也被称为分手季,李妍与肖红之间也隔着“地域”这道坎。但因为认定了彼此,他们守住了这份弥足珍贵的爱情。

毕业两年后,也就是在2010年,李妍与肖红决定结婚。但听说女儿要远嫁大英,李妍的父亲强烈反对。除了太远,父亲也担心李妍嫁过去受苦。李妍家住广元市区,生活条件十分优渥,而肖红则来自农村。

李妍细心地给父亲作思想工作,说不通,又央求舅舅等亲戚去“说情”。最终,固执的父亲还是没有拗过痴情的女儿。

结婚之后与恋爱完全不同。恋爱是两个人的事,而结婚是两个家庭的事。李妍面临的除了日常的柴米油盐,也承受着比普通妻子更多的艰辛和孤独。因为,她的丈夫是一名警察。

值班频繁、加班多、难顾家,这是警察的职业特点。对此,李妍凭着对丈夫浓浓的情、深深的爱,全身心照顾好家庭。

李妍本身工作也很繁重,经常加班加点。但每天下班,她都会为家人挑选些好吃的水果、蔬菜带回家。出差学习,也会给父母和孩子提前备好东西。

怀孕6个月

深夜送老人就医

肖红的父亲有膀胱结石、肾结石、高血压和高血糖,李妍时常关心老人的身体状况,及时为父亲购买相关药品。回到家后,不顾忙碌一天的疲劳,李妍还会承揽全部家务。

2017年6月8日22时许,肖红的父亲突然感觉到肚子疼痛,正在休息的李妍听到父亲的呻吟,赶紧推开门,看到蜷缩在床上的父亲满头大汗,坐在一旁的母亲不停地流着眼泪不知所措。

李妍便立即准备送父亲去医院。但考虑到肖红正怀着6个多月的身孕,父亲便说不去医院,忍忍就过去了。

“你这样恼火,必须到医院看看,万一出现什么意外,我怎么给肖红交代?”李妍苦口婆心地耐心劝说父亲。

父亲顿了顿,想给肖红打电话,让儿子回来送自己去医院。

“今天高考刚结束,肖红又值班肯定很忙,就不告诉他了,我和妈妈送你去”,于是,李妍挺着大肚子和母亲搀扶疼痛的父亲往医院走去。到医院后,母亲又是一头雾水。李妍在医院挂号、缴费、拿药,挺着大肚子在医院跑上跑下,将肖红的爸爸安排好住院,已经接近凌晨,检查结果出来后,李妍才回到家里休息。为了不影响丈夫工作,第二天才告诉值班的肖红父亲住院的消息。

每当夜深人静时,在家中那温馨的灯光下,无论多么疲惫、多么孤独,只要能接到丈夫一个电话,李妍心里就会觉得踏实,多年以来,她不知为丈夫肖红守望了多少个不眠之夜。

丈夫离家“援彝”

精心照料全家老小

2018年6月,丈夫肖红主动请缨参加为期三年的凉山脱贫攻坚,肖红离开家时,他们二娃出生只有8个月,家庭重担又重新落在李妍身上。白天在单位忙碌工作,下班又要急冲冲回家带小孩,辅导大娃的功课。家里的水电气费有没有、二娃的奶粉够不够等家里琐事李妍都要时刻记住。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妻子,李妍早已习惯了一个人照顾父母和孩子,用自己娇弱的肩膀挑起相夫教子、赡养老人的家庭重担,甘为“贤内助”,消除丈夫肖红的后顾之忧,让丈夫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作为一名警察的妻子,李妍主动把好丈夫肖红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关。每当丈夫肖红与同学、朋友聚一聚时,她都会主动提醒丈夫正常的聚会可以,任何时候都要踏踏实实做人,明明白白从警。同学们看到李妍将肖红管得严还称她为“纪委书记”。李妍还经常拿一些警示案例时不时提醒肖红:“你是家里的顶梁柱,现在的收入足够我们一家快乐平安地生活下去,如果你不廉洁自律,最终受罪的是这个家。收取不义之财,虽一时快活,但心里总是不踏实,是一种精神上的折磨”。

一路走来,李妍作为一名警属饱尝了酸甜苦辣,在她的坚强后勤保障下,肖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先后被评为“遂宁市最美民警”“遂宁市公安局十大人民警察”“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一标三实’工作先进个人”,并立个人三等功2次。

新闻推荐

遂宁高新区召开干部大会

(全媒体记者梁界波)12月3日,遂宁高新区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市委关于遂宁高新区县级领导班子补充的决定。遂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身为警嫂,再苦也要照顾好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