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美好生活是经营出来的”

来源:遂宁日报 2019-12-09 04:47   https://www.yybnet.net/

讲述者:谢立得(幸福饺子店店主)

记录者:胡蓉(全媒体记者)

与同龄人相比,谢立得无疑属于孩子来得晚的那一拨。

谢立得是遂宁女婿。他和妻子小唐是在南下的火车里认识的,他对年轻靓丽的妻子算是一见钟情。此后通过努力,2010年,30岁的谢立得向妻子求婚,并于当年成婚。

和相爱的人结婚无疑是幸福的,哪怕只是晚上一起就着咸菜下稀饭。如果真要说缺陷,那就是家里缺少了一个孩子。之前考虑到妻子年龄小,谢立得并不着急,然而随着两人年龄的逐渐变大,被双方老人催促着要孩子就变得迫切起来。

孩子却迟迟不来。去医院检查一切正常,医生只能劝两人将心情放松,为此,小俩口前后跑了数个医院,结果还是一样。因为被双方父母催得急躁,小俩口甚至还数次发生过争吵。吵的最凶的时候,走到过民政局门口。

婚自然没离成。蹲在合租房的街沿边抽了一夜的烟,谢立得做出了决定:辞职回家。“她干活的地方是电子厂,平时加班又熬夜,空气里有可能还有有毒气体,干脆回家养下身体。”担心母亲催促会导致婆媳关系难处,2017年,唐立得选择了回妻子的娘家遂宁,在城南开了一家东北饺子馆,主营饺子,搭着卖一些东北小菜。妻子负责和馅,谢立负责揉面、包饺子,3秒一个,包得又快又好看。

早上不营业,晚上8点后不营业,这样颇显“苛刻”的规定,反而引来了不少的客人。加之味道好,幸福饺子馆在城南片区一下就出了名。最火爆时,下午7点,当天的饺子就已经销售一空了。

每两周还要休息一天。这个时候,谢立得会带着妻子骑自车出去看风景,去爬山,或者去看场电影。生活节奏的放慢,让心情也变得更加愉悦起来,生活也变得更为舒坦。

2018年10月,妻子检查出怀孕;今年7月,被全家人盼望许久的宝宝终于出生了,当孩子被抱出来时,谢立得当着妻子的面掉了眼泪。“现在要努力赚奶粉钱咯!”话虽如此,他却并不打算改变现在的经营时间:“钱要赚,幸福生活也要经营出来。”

新闻推荐

遂宁一小区发生人员伤亡事件 初步认定为一氧化碳中毒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刘虎)2019年12月8日8时许,110接报遂宁市安居区凤凰街道某小区发生一起人员伤亡事件。经现场确认2人死...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好生活是经营出来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