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船山推出迎新春系列文化旅游活动 三大主题活动 邀你热闹迎新春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1-14 04:27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春节怎么过?来享受一场热闹的文化大餐吧!1月7日,记者从船山文旅局获悉,从即日起,船山区将陆续推出迎新春系列文化旅游活动,主要包括特色文化展演、特色旅游活动、文化惠民活动三大主题内容。

本次活动将从1月持续到3月,陆续举办48场次,从城区延伸到景区、乡村,不仅有大众可参与的“船山之春”“我们的节日”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也有浪漫温馨的圣莲岛郁金香节,还有年味十足的民俗展示等,群众可唱、可看、可跳、可耍,将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需求,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新春体验,让城乡广大群众在文化盛宴中欢度新春,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特色文化展演迎新春

随着春节脚步临近,全区上下迎新春文化盛宴陆续拉开帷幕。1月7-8日,船山在裕丰园广场连续举办以脱贫攻坚、文明城市为主题的2场文艺展演。大年十五,还将在中央商务举办以张灯结彩闹元宵为主题的文艺调演,为船山当地群众送上一台热闹的文化展演。同时,船山还将推出“我们的节日”精品文艺进景区。1月28-30日,船山将连续3天在圣莲岛圣莲广场举办以“吉祥龙狮贺新春”为主题的四川省2020年千龙千狮闹新春集中展演船山分会场活动,届时将为市民游客带来传统舞龙舞狮表演,以及具有船山地方特色的民俗文艺表演。1月25-27日,龙凤古镇还会为游客带来精彩的传统戏剧表演,向游客朋友展示戏剧的独特魅力。

特色旅游活动乐翻天

新春期间,传统的民俗活动,自然是少不了的。龙凤古镇景区将持续推出花车巡游、花轿迎亲、铜人表演等游客互动民俗表演,时间从上午9点-下午5点,分时段巡回演出,让市民游客玩得尽兴、跳得欢腾。同时,九莲洲湿地公园将于1月16日对外开放灯会展示。本场灯会以观音文化荷花表达的方式,推出了五大篇章主题灯展,将带给广大市民及游客朋友一场沉浸式的灯会体验。

新春群众文化活动,还要充分体现群众参与性。今年1-3月,船山在圣莲岛持续为市民游客举办以郁金香为主题的名品花卉展示,同时推出皇家马戏表演、亲子卡通玩偶表演、梦幻光影秀、民间美食展销等系列活动,满足不同年龄层次群众的消费需求。

文化惠民活动暖人心

春节期间,区文广旅游局将组织专业的文艺表演团队深入全区各乡镇,重点延伸到贫困村,为当地群众送去免费露天电影100场次,并针对性地为当地返乡农民工送去文化惠民演出25场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好戏,欢乐过春节。

此外,船山还将开展文化惠民活动进社区等系列活动,包括在区图书馆开展少儿亲子阅读和传承国学、解读经典、春节民俗讲坛进社区等活动。

(全媒体记者魏琴)

新闻推荐

孩子,我们帮你找妈妈

家庭与生活报讯(廖阳记者李尚凝)2019年12月24日上午8:30,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夜班护士杨晶晶跟往常一样换好衣服下班...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船山推出迎新春系列文化旅游活动 三大主题活动 邀你热闹迎新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