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船山区举行进村入社返乡农民工招聘会 30余家企业 700个就业岗位等你来选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1-14 04:12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杨雨)1月11日,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人社局、区农民工服务中心、桂花镇政府承办的船山区进村入社返乡农民工招聘会在桂花场镇举行,标志着全区进村入社返乡农民工招聘会正式启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向诚参加启动仪式。

当天上午,启动仪式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从九点半开始,来自桂花镇的百余名返乡农民工慕名前来咨询,详细了解各用人单位的工作性质、招聘要求及岗位薪酬等,并填写求职登记表,力求寻找到符合自己期望的工作。“想在离家乡近一点的地方找工作,不想再去外地奔波。”熊祚国长期在外地做临工,这次回到家乡,刚好赶上招聘会,对于他来讲,就近务工不仅可以照顾家人,还可以节省一大笔往返开销。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共邀请30余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700余个。区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蒲千春介绍,开展进村入社返乡农民工招聘会,旨在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春节期间服务农民工保障系列活动要求,开展对农民工的就业援助,搭建企业用工与求职者相互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提高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率,解决企业在用工招工难方面的问题。除了在其他7个乡镇开展招聘会以外,区农民工服务中心还在每个乡镇都设置了农民工服务站,为返乡农民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形成全社会尊重农民工、关爱农民工、服务农民工的浓厚氛围。

又讯(全媒体记者杨雨)1月4日,2020年船山区返乡农民工仁里镇专场招聘会拉开帷幕。招聘会现场,前来求职的人群络绎不绝,数百名求职者来到招聘会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现在遂宁几乎每年都有招聘会,我都会来看看,想找找合适的工作。”李志是长期在西藏工作的永兴镇居民,他表示,政府为广大在外务工的人员提供了更多的机会,自己也想在离家更近的地方工作。

据悉,本次招聘会旨在为广大返乡农民工和有就业意向的农村劳动力提供政策咨询、职业介绍和就业岗位等。招聘会当天,区农民工服务中心共组织四川华瓷科技有限公司、盛程房产、武汉友德汽车电器有限公司等近10家企业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700余个。当天,据统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0余人,发放就业创业政策、社会保险政策法规、招聘简章等各类资料300余份,提供政策咨询100余人次。

新闻推荐

乐享美食畅游高新 遂宁高新区举行“十大特色菜品”评选暨美食嘉年华活动

活动现场(全媒体记者梁界波)“乐享美食,畅游高新”。1月11日,为期两天的遂宁高新区“十大特色菜品”评选暨美食嘉年华活动在...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船山区举行进村入社返乡农民工招聘会 30余家企业 700个就业岗位等你来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