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严打非法营运规范出租车经营 严打非法营运态势不减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1-16 04:36   https://www.yybnet.net/

1月14日,是春运的第三天,返乡高峰期已来临,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正面临严峻考验。为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让旅客舒心回家,市运管处日前组织执法力量,对重点地段加强不间断巡查,严打非法营运,规范出租车经营。

出行人群激增,一些从事非法营运者认为有了可乘之机。针对此情况,市运管处组织执法力量,加强对一些可能会出现非法营运的重点地段实施不间断巡查,发现一起依法查处一起。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主动给予乘客力所能及的帮助,受到过往群众交口称赞。

“师傅,请你出示一下驾驶证和行驶证。”1月14日上午9:30,在市城区西山北路人民银行附近的检查点,遂宁市非法营运联合执法人员拦下一辆川J牌照的灰色别克车,并迅速将驾驶员与乘客分开询问。

“请问你是从哪里上的车,驾驶员收了你多少钱?”执法人员仔细询问乘客有关情况,以便确定是否属于非法营运。

经过调查,该车辆属非法营运车,执法人员将该车查扣。

然而,也有个别驾驶员、乘客不配合,但执法人员还是能从他们的笔录中寻找到疑点。

“目前,遂宁市非法营运联合执法队已在市城区范围内开展非法营运和出租汽车违规经营乱象集中治理行动。”据介绍,执法人员通过采取设卡检查、流动检查、日常巡查、错时检查和有针对性拦截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分组在市城区不同路段有效治理非法营运、查处非法营运车辆,遏制非法营运猖獗势头。“针对当前春运,严打非法营运力度还将加大。”

规范出租车经营力度不松

2020年春节期间,出租汽车依然试行春节期间趟次运价上浮3元,遂宁市出租汽车行业节日浮价已形成长效机制。

为更进一步规范出租汽车经营行为,提升出租汽车服务质量,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采取设卡检查、流动检查、日常巡查、错时检查和有针对性拦截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综合利用出租汽车4G监控平台、火车站出站口监控视频,强化行业监管,净化市城区客运市场秩序。

同时,遂宁市当前正持续开展出租汽车“百日百车挑战零投诉”活动,调动行业从业人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共同维护市城区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让服务更加规范、优质,让市民出行更舒心。(全媒体记者何飞)

新闻推荐

船山举行教职工工间操比赛

(全媒体记者杨雨)近日,由区教体局主办的船山区教职工工间操比赛在船山职校举行。来自全区13个教育联盟和民办教育协会的15支...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严打非法营运规范出租车经营 严打非法营运态势不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