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慰问演出送去新春文化大餐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1-19 04:13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清音表演徐金华 摄 三圣村村民观看演出徐金华 摄◎全媒体记者徐金华

小品、舞蹈、歌曲、戏曲……新春佳节即将到来,遂宁城里乡里到处上演着一场场文化大戏。文艺骨干们将文艺演出送进村子,送进社区,送进军营……带去了欢声笑语,既温暖又贴心。

进社区

送春联、拍全家福温暖又贴心

12日,河东临仙阁热闹非凡,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组织数十名音乐家、书法家、舞蹈家、曲艺家、摄影家、戏曲家和杂技家协会的艺术家们,组成“文艺轻骑兵”走进河东新区社区,为群众奉献精彩的文艺节目,并送春联、送全家福。

杂技、舞蹈、歌曲……足不出社区,便能看到和电视节目一样精彩的文艺演出,这让居民们赞口不绝。

一旁的书法家赠送春联处,更是热闹。“老师请你帮我写个‘一帆风顺吉星到,万事如意福临门’。”“帮我写个‘和顺门第增百福,合家欢乐纳千祥’。”……居民们围着书法家们,争先恐后地求赠对联。

“今天不仅请书法家写了春联,还写了福字,这些书法大家写的春联比以往买的印刷春联好太多了。”家住东城一品的居民于香告诉记者,她家每年都要贴春联、福字,以往都是到市场上买的印刷春联。“我本来打算这周星期六去买,今天就赶上了政府组织的送温暖,真的很贴心。”

而一旁的摄影家也忙着为市民拍全家福,现场洋溢着阵阵欢笑。“一二三,茄子!”摄影家按下快门记录下的幸福一笑成为居民对猪年的总结,也是对鼠年的祈福。“这张全家福我要拿回家去挂在客厅里。”家住书香美邸的居民王成福笑着说。

进乡村

多彩节目丰富村民文化生活

13日下午,船山区桂花镇三圣村村委会小广场里,一片欢声笑语。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的“奋进新时代脱贫奔小康”遂宁市2020年春节文艺小分队慰问活动走进该村,将文艺演出送到村民身边。

演出在当地村民文艺队表演的舞蹈《相约草原》中拉开序幕,村民们用饱满的激情跳出了丰收喜悦的场景;文艺小分队带来的旗袍秀《中国茶》让现场观众感受到清新的旗袍与中国茶文化的完美融合;四川清音《布谷鸟儿咕咕叫》将现场观众带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体验之中;舞蹈《油纸伞》则呈现出一派江南水乡的唯美……

在家门口看到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当地村民喜不自胜。三圣村村民邓玉琼高兴地对记者说:“前几日才从打工地深圳回到家里,今天就有文艺队下乡。家门口看表演,真不错!”

除有文艺小分队送文艺节目进村外,一旁的书法家送春联也倍受青睐。“你看,这是我拿到的福字和春联,我回家就把他们贴在门楣上。今天除了在村子里看演出,还领到了春联和福字,感谢政府将文化送进了我们村,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村民李明高兴地说。

据了解,“奋进新时代脱贫奔小康”遂宁市2020年春节文艺小分队慰问活动还将在春节前夕陆续走进军营、工厂等地,记录百姓幸福,送上美好祝愿。

进消防救援支队

激发全体指战员干事热情

1月15日下午,音乐家、书法家、舞蹈家、曲艺家、摄影家、戏曲家和杂技家协会的艺术家们走进遂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慰问演出在开场舞《摇动》中拉开序幕,欢快的音律舒缓了指战员们长期紧绷的神经;武术表演《龙腾虎跃精武门》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在杂技表演《钻桶》中,观众惊叹杂技演员的高超技艺……

演出结束后,全体指战员与文艺家们进行了合影留念,记录下了这些温暖瞬间。

消防指战员们表示,在消防队伍改革的新征程上,慰问演出进一步增强和激发了全体消防指战员职业荣誉感和干事创业精气神。在今后的工作中,遂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全体指战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新闻推荐

未来5年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计划授信遂宁600亿元

未来5年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计划授信遂宁600亿元本报讯(记者袁敏王若晔)1月15日,遂宁市政府与农发行四川省分行签署合作协...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慰问演出送去新春文化大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