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安居区强化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全力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1-20 06:40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黄焱)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部署开展农村家宴检查行动和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专项行动,以进一步降低聚餐食品安全风险,有效防控食物中毒等食源性疾病,保障全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和谐、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此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专项行动以粮食加工品、糕点、方便食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腌腊制品、食用油等为主,共计14大类110批次。重点检验了致病性微生物、农兽药残留、重金属超标、非法添加和超范围、超剂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易出现问题的项目;开展食用农产品及农村食品专项快速抽检235批次、合格率为90%,委托第三方机构对食用农产品、散装白酒、食品原料等高风险食品进行监督抽样110批次,杜绝假冒伪劣食品以及问题食用农产品流入家宴餐桌。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调查摸底,明确工作重点,向食安委成员单位发布预警信息,要求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协管员人熟、地熟、事清的特点,扎实开展排查业务量大的乡村厨师和操作不规范从业人员,发现无健康证乡村厨师7名、帮厨23名,责令限期办理。

同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培训宣传,落实主体责任,该局食安股牵头组织各所深入一线到各村(社区),对乡村厨师、举办家宴点进行实地指导103家次,对冷冻冷藏、清洗消毒、供水等设施设备逐一开展隐患排查,确保能够正常安全使用。该局对乡村厨师和协管员开展专项培训,并对乡村厨师进行了“安居区乡村厨师从业考试”,对考试合格者发放《遂宁市安居区乡村厨师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合格证》322个,已培训乡村厨师342人、发放《农村家宴挂历》5万份,进一步提高了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诚信意识,落实农村家宴主体责任。

区市场监管局提示消费者,春节期间,采购食品要到正规食品销售点购买,要索取消费凭证;不要购买无备案的小摊贩、小作坊食品,不要购买来历不明的食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外出聚餐选择安全卫生的餐饮单位就餐,就餐前应查看餐饮单位是否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尽量选择卫生条件好、设施齐全、实施“明厨亮灶”的餐馆,全力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市场安全有序和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新闻推荐

2020年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全媒体记者范晶)1月16日,遂宁市组织收听收看“两征两退”改革暨2020年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居区强化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全力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