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注意!安居城区这些地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1-23 06:22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余坤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连日来,安居区多部门联动协作,集中开展了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整治行动。

记者从区公安分局获悉,根据要求,安居区兴安路环线以内区域(特许燃放点除外)为禁止燃放区域,任何单位和个人均不得在以上区域内以任何理由燃放烟花爆竹。同时,禁止燃放区域内也设置了六处特许燃放点,即:安居大道西段西城花园(黄林社区)以西、凤凰大道南段、琼江明珠小区以东100米沿顺安北路至琥铂湾在建小区交汇处、刘家坝安置小区以东300米沿滨江北路至凤凰派出所区域、兴安北路与解元路交汇处、苹果湾小区以北300米沿聚安南路至兴安北路交汇处,烟花爆竹允许燃放时间仅限于农历除夕、正月初一全天、正月初二至正月十五每日七时至二十四时,其余时间一律禁止燃放。

在此,区公安分局也提醒广大市民应当自觉遵守规定,不得在禁放区域、禁放时间内燃放烟花爆竹;任何单位和个人违反规定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在禁放区城内举办焰火晚会或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的,主办单位应当依法向公安机关申请行政许可。

为确保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集中整治行动的顺利开展,全区各部门大力开展宣传工作,采取多渠道、多形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了浓厚的禁放烟花爆竹宣传氛围。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摆放宣传点位10个,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张贴横幅80余条,最大限度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为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新闻推荐

安居区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刘光健1月19日,区委副书记刘光健到西眉镇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老党员等送去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关怀。慰问中,刘...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注意!安居城区这些地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