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船山区举行优秀农民工回引暨迎新春座谈会 共叙乡情 共谋发展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1-23 06:12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魏琴)1月17日,船山区举行优秀农民工回引暨新春座谈会,与农民工代表共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区委书记曹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韩麟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向诚宣读表彰决定。

会议介绍了我区2019年农民工工作开展情况及2020年工作要点;介绍了全区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情况,解读了相关政策。会议还表彰了一批优秀农民工、返乡创业明星、返乡创业示范企业、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受表彰的相关先进集体和个人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曹斌指出,2019年,区委按照市委提出的“提高首位度和辐射力,当好领头羊和排头兵”总要求和“建成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全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全国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的发展定位,“一个加快、三个突破”的实施路径,大力实施“1153发展战略”,以“一升三建”为主抓手,以“两重”“两实”工作为统揽,全力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经济运行越来越向好,发展平台越来越坚实,对外形象越来越靓丽,农村环境越来越漂亮,民生保障越来越给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在座各位农民工朋友踊跃参与的结果。

曹斌指出,2020年,船山将按照“鲜明抢抓战略机遇、融入双城经济圈、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一个主题’,大力开展产业突破年、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两大活动’,着力加强社会治理现代化‘一个支撑’”总体思路,开拓创新、拼搏奋进,为遂宁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贡献船山力量。特别是经过反复论证研究,区委决定加快发展以电子信息、智能装备、生物科技为重点的先进制造业,以文旅康养、现代商贸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都市农业,并成立现代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及工作组,加快构建船山“321”主导产业体系。衷心期待广大农民工朋友回乡就业创业、大展才华,推动船山加快发展。船山将继续做好支持农民工创业发展、维权服务,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政策、夯实平台、优化服务,通过搭建平台,形成相互合作、相互支持的良好局面,为农民工就业创业提供良好的服务环境,共同推动船山更好发展。

新闻推荐

安居区2020年各行业优秀人才迎新春座谈会召开 切实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王江涛全媒体记者曾晓梅)1月20日,安居区2020年各行业优秀人才迎新春座谈会召开,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35名优秀人才欢聚一堂,共...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载歌载舞迎新年2020-01-23 06:22
评论:(船山区举行优秀农民工回引暨迎新春座谈会 共叙乡情 共谋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