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2020第二届遂宁莲花灯会在九莲洲生态湿地公园盛大开幕 在船山感受别样欢乐年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1-23 06:22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1月16日19:30,2020第二届遂宁莲花灯会在船山区美丽的九莲洲生态湿地公园正式亮灯,为遂宁市民带来了一场制作精巧、灯景交融、层次丰富的灯会盛景,让广大市民过一个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遂宁年。

本届灯会分锦绣中华美、欢乐中国年、绿色遂宁韵三个篇章。彩灯之海,仿若仙境,一组组形态各异、亮点纷呈的彩灯,行走其间仿佛在与梦想中的世界交流着,让人流连忘返。遂宁首部大型实景演出《大宋乐章》亮相莲花灯会,也为这场彩灯光影“嘉年华”增光添彩。真人不倒翁、画中仙、相机人、胡桃夹子……一个个网红爆款项目,足够让人们在朋友圈集齐“九宫格”照片。随着灯会的举办,九莲洲生态湿地公园必将成为2020年新春绝佳的“网红打卡地”,让你在船山感受别样的欢乐中国年。

“Verybeautiful!I'msoexcited。”来自俄罗斯的Anna在朋友的陪伴下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灯会活动,内心十分激动,不停地用手机拍照。她说,像仙境一样,让人难以忘怀,她要把照片发回俄罗斯,和家乡的亲人们一起分享。

今年的灯会,彩灯不再是普通的布景,而是共同构成了一个生机勃勃的彩灯奇幻世界。市民可以沉浸到以宋徽宗为主题元素的古装实景演出之中;可以乘坐河中开行的“乌棚船画舫”,参与到水上陆上巡回游演之中;可以在高科技“灯房”体验馆,体验8K裸眼3D—VR的黑科技;可以在“钻石之恋”“灯房”中,享受一段属于情人间的浪漫时光;可以让孩子在充满奇趣的儿童游玩设施中,感受到新奇与童趣……在这炫酷的沉浸体验之中,人们可以尽情犒劳辛劳了一年的自己与家人,让自己成为朋友圈中“最in”的网红。

“太惊艳了,真是不枉此行。”来自南充的任先生告诉记者,他很早之前就在网上购买了门票。为了赶上灯会开幕式,他下午4点钟就带上家人赶往了遂宁。“绚丽的灯会配上绝美的湿地公园,真是视觉上的盛宴。”

正如任先生所说,2020第二届遂宁莲花灯会之所以选择在船山区九莲洲生态湿地公园举行,是因为它的“美”。

九莲洲生态湿地公园作为遂宁的新坐标、新晋的“网红打卡地”,是船山区进一步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理念的具体体现,更是对广大群众期望的美好绿色生活的回应。

在风景如画的九莲洲生态湿地公园里举办灯会,可以让市民在“一步一景”的美景中放慢脚步,从视觉上、心灵上深度体验船山荷莲文化的独特魅力。

区领导曹斌、韩麟、刘冰万等参加开幕式。

(全媒体记者梁惠/文李四海/图)

新闻推荐

注意!安居城区这些地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全媒体记者余坤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第二届遂宁莲花灯会在九莲洲生态湿地公园盛大开幕 在船山感受别样欢乐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