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市河东新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9个安置房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3-26 03:40   https://www.yybnet.net/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工人抓紧时间赶工期抢进度。安置房建设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民生实事,加快安置房项目建设是市河东新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为加快棚户区改造项目复工,全面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疫情防控原则,市河东新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扎实推进棚改安置住房项目复工和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逐步有序恢复生产建设秩序。

■谢甜全媒体记者杨柳

9个安置房项目加速建设确保群众能早日回迁

2019年,市河东新区已建成小区投入19.398342亿元,共建设完成5个安置房项目,涉及626570.61㎡,解决了新区5104户群众的住房问题。2020年,市河东新区计划建成小区投入约10.6492亿元,计划建成4个安置房项目,涉及297635.71㎡,解决新区3486户群众住房问题。不断提升群众住房保障水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高。

近期,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遂宁市河东新区科教园片区棚户区改造城中村项目(一期)、二教寺棚户区改造(一期)城中村建设项目、马田棚户区改造项目等9个在建安置房项目有序复工,各项建设工作已正常进行。其中,市河东新区二期(A区)整体城镇化建设项目(任家渡C、D地块安置房),市河东片区任家渡村、僧家沟村450亩土地整治收储项目僧家沟安置房等4个安置房项目预计今年建成完工,确保群众能早日回迁、搬进新居,尽最大努力兑现民生承诺。

防疫复工两手抓助力项目稳步推进

“戴好口罩和安全帽,验证‘健康码’,测量体温、酒精消毒后再进入。”所有人员经过一系列防疫检测后进入施工现场,一片火热的建设景象映入眼帘。

“我们项目复工后对入场人员防疫防控工作管理非常严格,进场前一天须上报项目部个人入场信息,项目部管理人员再将需进场的人员统一上报相关部门进行审核审批,经审核审批同意后为其办理出入证明,上岗人员方可返工上岗。”“目前,我们正全面推广使用‘健康码’,管住重点人、放行健康人。”河东新区二教寺棚户区改造(一期)城中村建设项目技术负责人文兴成说道。

“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抓复工复产。针对项目前期防疫物资紧缺的状况,市河东新区管委会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调配口罩等防疫物资,保障重大项目复工。同时通过搭建网络平台,实现企业共享信息资源,解决企业复工物资保障难的问题。”据市河东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复工以来,市河东新区管委会精准施策、靠前服务,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落实市区两级分类监管制度,规范复工流程,指导并帮助企业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采取复工申请告知承诺制,简化审核流程,强化监管,加强对企业及项目复工后疫情防控的“双随机”检查,同时采取细化操作,分类规范复工防控指南等一系列措施,保证质量、加快进度,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让群众住上满意的房子。

新闻推荐

遂宁高新区20个扶贫项目全面开工

(全媒体记者梁惠)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遂宁高新区围绕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和改善贫困群众生活生产条件,因地制宜安排扶贫...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河东新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9个安置房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