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农发行遂宁分行驻村干部 疫情防控勇担当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3-26 03:43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绝不能让疫情破坏来之不易的帮扶成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农发行遂宁分行派驻金家镇龙怀村的三名驻村干部主动作为,冲上帮扶村抗疫前线,为该村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作出了积极贡献。

疫情期间,农发行遂宁分行三名驻村干部坚持24小时待命,全力参与抗疫。他们开辟防疫宣传阵地,将防控知识编辑成一条条通俗易懂的“村言村语”,利用村广播、标语、宣传栏大力宣传。为了增强宣传效果,他们同村干部一起走村串户,在“地毯式”排查的基础上,重点摸排近期外地归乡人员,做好登记,叮嘱、监督相关人员认真落实居家隔离,筑牢疫情防火墙。同时,他们还主动参与进村通道值守工作,协助村干部严格村民出入管理,筑牢外部防护屏障,为帮扶村营造出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为最大限度减少封闭管理对村民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驻村干部主动加强沟通,及时了解村民需求,定期集中采购食品、卫生用品、日常药品等,送到村民家门口。同时,他们还积极配合村两委帮助村民采买春耕生产物资,指导村民有序开展春耕生产,确保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

(全媒体记者刘敏)

新闻推荐

遂宁 检察官走进电视台说法

本报讯(记者罗孝伟)近日,遂宁市广播电视台《法治遂宁》栏目邀请遂宁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检察官游筱、船山区检察院第四检...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最美的平凡2020-03-24 04:39
评论:(农发行遂宁分行驻村干部 疫情防控勇担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