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护理病人是光荣使命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3-26 03:52   https://www.yybnet.net/

祁小菊照顾重症患者。战疫英雄祁小菊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主管护师,呼吸专业。援助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重症监护室,为危重症患者做好护理工作。

“我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做好防护措施,只有保证自己的安全才能更好地照顾病人。在武汉,理论上我们每个班4小时,加上上班前后穿脱防护服和自身的清洁等,基本就是6小时左右。”祁小菊对记者讲述。

“重症监护病房里经常有抢救,每次抢救后都汗流浃背,汗水浸透衣服不怕,最怕的是汗水滴落到眼睛里。”祁小菊说,汗水刚掉进眼里的时候又痛又难受,眼泪夹杂汗水流在护目镜边框里,护目镜很快就起雾了,汗水打湿口罩后,呼吸会变得更加困难,后来渐渐地也就习惯了。

作为重症监护室的护士,祁小菊不仅要负责病人的治疗和专科护理,更多的是对病人的基础护理和生活护理。“协助进食、清理大小便、擦拭身体、做好病人心理疏导等都是我们的工作,以前给病人翻身是件很简单的事,但在穿着防护服的情况下给病人翻身就累得多了,翻身操作一般需要2至3名护士协同才能完成。”祁小菊说。

“我曾护理过一个高烧40.2℃的危重患者。”祁小菊回忆,交接班的时候,她还专门给接班的同事交代了患者的病情,提醒同事随时关注患者病情变化。“再苦再累都值得,因为照顾好病人就是我们光荣的使命和职责!”祁小菊说。

(全媒体记者黄尧)

领导寄语

用仁术呵护生命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侯勇:你走时,悄悄地,不敢惊动父母,怕他们担心;你回时,喜喜地,圆满完成使命,为你骄傲。武汉危难时,你选择舍小家顾大家,用行动去践行救死扶伤的使命,一院风范;精心护理时,你不忘给予病人鼓励与温暖,用仁心仁术去呵护生命,一院情怀;武汉胜利有你,山河安好有你,一院发展有你。你是最棒的!一院为你骄傲!

新闻推荐

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 全面恢复正常诊疗服务

医生为患者检查牙齿。3月18日起,市第三人民医院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暂停的部分诊室已全面恢复日常诊疗服务,包括日常门诊、...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护理病人是光荣使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