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出征之时正是结婚纪念日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3-28 05:48   https://www.yybnet.net/

钱萍为患者治疗。战疫英雄钱萍

遂宁市中医院内科主治中医师,重症医学专业,中国共产党党员。援助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ICU病房,为新冠肺炎患者行气管插管、建立中心静脉置管、建立透析管路,做CRRT治疗、ECMO治疗、气管切开等。

汗臭味。”钱萍笑着说。在武汉医院,钱萍开展了1例气管切开术,气管插管10人次,中心静脉置管10人,建立透析管路2人,ECMO监测调整4人,床旁超声10多人。

1月28日,是钱萍和丈夫的结婚纪念日,是他们女儿的生日,也是她出征武汉的日子。

到达武汉后,钱萍来到重症医学科,参与抢救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

3月15日,钱萍主刀给一位患者行气管切开术,这也是该院开展的唯一一例气管切开术。

“对ICU医生来说,气管切开术原本是一个小手术,但考虑到气溶胶问题,大家都非常谨慎。很荣幸,我成为了第一个气管切开患者的主刀医生。”钱萍说。

由于新冠肺炎的特殊性,每一步操作都必须保证万无一失,钱萍和另外2名医生戴上正压头套,以增强防护。为尽量减少操作过程中产生的气溶胶,钱萍选择经皮气切,小切口,损伤也小。切开皮肤,置入导丝,扩开皮肤、肌肉、气管,插入导管,每一步都小心谨慎,最后顺利完成。“整个操作下来,我已经能闻到防护服里溢出的汗臭味。”钱萍笑着说。

在武汉医院,钱萍开展了1例气管切开术,气管插管10人次,中心静脉置管10人,建立透析管路2人,ECMO监测调整4人,床旁超声10多人。

家人期盼

“回来给你补过结婚纪念日哈”

丈夫李强:在武汉鏖战五十多天,你辛苦了!休整期间,希望你能好好休息,总结自己这一段时间的救治经验,这将是你人生中重

要的经历。最近我和女儿天天数着手指头算日子,盼你回来!回来后,我要和你补过一个浪漫的结婚纪念日。(全媒体记者黄尧)

新闻推荐

遂宁市开学时间确定 分四个批次开学 最早4月1日最晚4月19日开学

(全媒体记者徐金华)3月27日,市教育和体育局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的通知:2020年春季学期分四个批次开学,最早4月...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出征之时正是结婚纪念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