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聚焦提升四大环境 力争实现四个突破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3-28 05:24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范晶陈醒)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遂宁将2020年作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并于近日正式出台《遂宁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工作方案》。3月27日,市委绩效办(市营商办)、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联合举办解读《遂宁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工作方案》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绩效办(市营商办)主任何浩,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局长蹇世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邓云,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黄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江平从不同角度进行解读;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卢启志就优化营商环境的纪律作风保障工作作具体介绍。

何浩在解读中表示,《遂宁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工作方案》重点针对企业开办、办理建筑许可、获得信贷、民营经济发展等27个方面,涉及手续、时间、成本、次数、诚信度、便利度等119个事项,制定252条具体提升举措,力争在解决办事程序多、时间长、材料繁等方面实现突破,使政务服务更加高效便捷;在解决企业融资难、扶持窄、奖补少等方面实现突破,使扶持政策更加强劲有力;在解决监管不规范、不严格、不透明等方面实现突破,使创业环境更加宽松优越;在解决体制不完善、不健全、不灵活等方面实现突破,使体制机制更加健全有效。

如何让政务环境更加便捷高效?蹇世誉说,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将构建完善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梳理政务服务事项申请要素、应交材料、结果证照之间的共享复用关系图谱,分批推出“零材料提交”事项,实现申请材料减少50%以上,最大限度提供利企便民服务。

邓云表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从精简环节、压缩时间、降低费用、提高便利度、增加透明度、改善基础设施6个方面发力,持续营造惠商利企的建设经营环境。

黄健介绍,市金融工作局将建立健全部门协同机制,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人行市中心支行、遂宁银保监分局以及全市金融机构,共同推进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切实提升金融信贷服务质量和水平。

江平表示,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将从激发民营经济活力、提高民营经济结构合理性、提高民营经济健康度、提高民营经济创新力、加强民营经济风险防控五个方面共22条具体举措入手,力争到今年底,全市民营经济增加值总量达到900亿元,民营经济增加值增长速度达到8.2%,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62.5%。

就做好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纪律作风保障工作,卢启志介绍,市委组建优化营商环境纪律作风保障专责小组,重点确定畅通政商交往中涉及公职人员的信访举报渠道、优先处置涉及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持续开展“查问题、讲担当、提效能”作风整治行动、强化容错纠错和澄清是非工作、健全问责制度6个方面职责任务。

发布会吸引了来自中、省新闻单位驻遂机构和市直主要媒体的关注。

新闻推荐

遂宁市城区对外开放54处共享厕所 厕所革命 一场文明的蝶变

市城区西山森林公园新建的公共厕所。余勇君摄公共厕所是城市中不可缺少的基础公共服务设施,它不仅仅代表着城市形象,也是...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提升四大环境 力争实现四个突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