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政法工作亮点频出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4-01 16:50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11月8日,“4·9专案”在安居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2019年,遂宁政法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政法各项工作,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

亮点一圆满完成国庆系列安保任务

2019年国庆期间,全体公安民(辅)警放弃休假、全员上岗,维护政治稳定、化解涉稳风险、强化治安管控、护航公共安全,圆满完成了各项安保维稳任务,全市社会政治大局持续平稳,未发生一起有重大影响的刑事治安案(事)件、公共安全事故、网络舆情事件,为广大群众欢度国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亮点二成为2019年“全国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重点支持城市”

遂宁全面完成村(社区)“雪亮工程”建设任务,平均每个行政村视频监控点位达5.5个,遂宁市被中央政法委、国家发改委确定为2019年“全国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重点支持城市”。

亮点三河道采砂乱象整治和“疏堵结合”的砂石改革模式得到肯定

遂宁市河道采砂乱象整治和“疏堵结合”的砂石改革模式得到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水利部、省委政法委、省扫黑办、省水利厅主要领导充分肯定,中、省媒体多次宣传报道,省委办《每日要情》印发专刊推广经验做法,3次在全省性会议上作交流发言,全省河湖管理暨扫黑除恶行业治乱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遂宁市召开。

亮点四诉源治理“遂宁经验”全省推广

遂宁市在全省率先以党委政府名义出台《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进诉源治理的实施意见》,把诉源治理工作由法院主导上升为党政主推。全省诉源治理暨繁简分流现场推进会在遂宁市召开。

亮点五“七五”普法工作受到中省表彰

编制普法责任制“三张清单”,将普法清单化、指标化,实现法治宣传教育从“软任务”到“硬指标”的转变。打造“法治遂宁”普法全媒体集群,实现报、刊、台、网整体联动优势互补。市司法局、市税务局及一名个人被表彰为“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2个县、8个单位、4名个人被表彰为“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

亮点六7项措施护航平安校园建设

市人民检察院与市教育和体育局联合签署《检教合作实施方案》,通过选派优秀检察官到中小学担任法治副校长、强化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等7项措施,为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建设平安校园打出系列“组合拳”,得到全市中小学师生及家长的广泛认可。

新闻推荐

农工党遂宁市委召开2020年重点课题调研座谈会 精心做好调研工作建睿智言献务实策

(全媒体记者杨月梅)3月27日,农工党遂宁市委召开2020年重点课题调研座谈会。农工党遂宁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胡家正主持会...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政法工作亮点频出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