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潼科技部门先行先试 “四共一补”助力两地协同创新发展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4-03 03:34   https://www.yybnet.net/

(郭南君全媒体记者杨小东)近日,市科技局积极加快实施“四共一补”行动——仪器共享、活动共办、人才共用、团队共建、产业互补,深化遂潼两地科技交流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科技资源平台,共同推动两地协同创新发展。

其实,早在去年11月,市科技局就与潼南区科技局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规定,双方将从加强科技资源和成果交流与合作、联合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合作、支持科技研发平台开放合作、联合开展科技创新创业活动、不定期组织两地科技型企业和研发机构对接协商活动、积极探索联合科技攻关体制机制等6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在推进区域协同创新中,市科技局积极实施“仪器共享”,实现大型科研仪器设备资源共享;实施“活动共办”,联合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将于今年举办“遂潼杯”第六届创客大赛,并在潼南区办一场分赛;实施“人才共用”,实现专家库共享共用,收集两地中级以上专家名单,在项目、职称评审等方面共用专家;实施“团队共建”,组织两地科技特派员团队共同开展活动;实施“产业互补”,在柠檬、电子信息等产业开展对接合作,实现互补发展。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遂潼两地科技部门将积极组织双方高新区开展区域协同创新合作,并就高新区建设开展经验交流和工作对接;加快建立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合作机制,推动潼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遂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在园区发展规划、产业布局、项目孵化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在园区科技人才、先进技术、优秀成果等方面进行资源共享,促进两地高新技术产业和农业协同发展,加快形成科技资源开放整合与高效利用的新机制新模式。此外,双方还将联合打造成渝发展主轴北线科技创新走廊,完善互利共赢、协作高效的开放型科技创新体系,优化、整合和提升区域创新功能,真正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广领域的科技创新格局。

新闻推荐

“丁税宝”搭建“税企沟通”新平台

(全媒体记者刘敏)“丁税宝”税企沟通平台是依托阿里钉钉,主要解决税企信息不对称、沟通不顺畅等纳税服务痛点和堵点。目前,遂...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潼科技部门先行先试 “四共一补”助力两地协同创新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