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川中油气矿的“黄埔军校”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5-27 15:06   https://www.yybnet.net/

现场教学

“你看,问题就在这里,是因为密封填料的问题,才会导致阀门漏气。你空余时间对照图纸再多操作几遍,好好思考下……”5月12日,在川中油气矿遂宁采油气作业区磨溪雷一1总站中心井站的技能练兵场内,站长陈本学正对他的徒弟李鑫杰说道。

原来,李鑫杰巡检的时候,发现流程区有阀门漏气,却找不到原因。陈本学赶到处理完问题之后,带着李鑫杰来到练兵场,把训练设备拆卸开来,一点点给他讲解原理。这个技能练兵场是陈本学为了方便对站上员工进行随时培训而专门建立的,这样“即做即学,时时巩固”的模式,正是总站岗位练兵的特色。

陈本学说:“所有的流程都是我们自建的。旧设备被清洗上漆之后,在练兵场闪闪发光,为各种培训工作提供了一个宽广的平台。看着一件件废弃设备变废为宝,大家干劲也越来越大。”据他介绍,“本学练兵场”其实是“变”出来的。它是一套由压力表更换、高级孔板阀更换、管线组装和一系列单项练习单元组成的技能练兵场,里面的设备都是陈本学带领班组员工利用井站各种废弃阀门、管件等材料,自主动手解剖组装而成,为企业节约成本约35万元。

该站投运于1991年,是西南油气田公司辖区内雷一1气藏、嘉二气藏及遂宁地区的重要天然气集输枢纽,担负着集配气、增压、生产信息化等重任,年集输天然气约达4亿立方米。面对站上设备设施多、工艺复杂、青年员工多的特点,陈本学综合分析、认真梳理,找出员工存在的技能短板,编制了图文并茂的《总站走岗式培训教材》,建立了实操练兵场,被命名为“本学练兵场”。近年来,“本学练兵场”累计培训人数达1000多人次,走出来的人才遍布油气矿各领域、各条战线,多人先后通过竞聘成为岗站长,或者获得高级工技术认证,还有不少中心井站站长、技术干部、机关领导等都曾在此培训过,已成为川中油气矿名符其实的“黄埔军校”。

新闻推荐

不按规定戴头盔系安全带,22天4000余名司机被罚 “一盔一带”不是小事关键时刻能救命

交警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检查。吕苗摄□全媒体记者吕苗安全带,也称为“生命带”,在紧急时刻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保障驾驶员...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川中油气矿的“黄埔军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