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拓“荒地”拔“穷根”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5-29 04:35   https://www.yybnet.net/

穷则思变,变必图强。星宿沟村集体经济收入从过去的不到3万元提高到去年的55万元,如此多的增量,让它成为全市323个贫困村中集体经济收入最高的村。对土地的思考与实践,让这个地理位置相对偏远的贫困村充满乡村振兴的希望。

国家一系列利好政策相继投向农村,而且每年都在加码。只要坚持走规模化、机械化、产业化发展道路,下田种地不忘抬头看市场,撂荒地也能出效益,变成看得到的村集体经济收入。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遂宁产业扶贫将轰足“油门”,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和村集体经济壮大,确保全面小康不落下一村一户一人。

新闻推荐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遂宁分行催收公告

下列借款人(或持卡人)因地址或联系方式变动,本行无法联系到本人,请见公告后,速到遂宁全辖建设银行网点归还借款(或信用卡透...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拓“荒地”拔“穷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