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群众反映市城区部分道路乱开乱挖,施工项目管理不规范,影响市民出行 已整治 12处正完善长效管理机制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6-01 04:50   https://www.yybnet.net/

整治后整个街面整洁了。 整治前市河东新区灵泉路一施工现场未封闭施工、垃圾清运不及时、影响市民出行。群众反映

部分道路乱开乱挖,道路回填不及时,建筑垃圾清运不及时,道路施工项目管理不规范,影响市民出行。

整治进展

市城区巡查暗访的12处问题点位已经全部整改完毕。将建立长效机制,彻底遏制道路施工不规范现象。

对道路进行开挖施工,是为了进一步完善城市市政设施及管网建设,方便市民生活。但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市城区部分道路出现施工管理不规范、乱开乱挖现象,给广大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今年,遂宁市将“市城区部分道路施工项目管理不规范,存在乱开乱挖现象,影响市民出行问题”纳入“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相关责任部门对此拉开了整治。随着整治工作的开展,道路乱挖现象是否得到遏制?市民出行是否变得畅通?对此,本报记者进行了走访。

□全媒体记者贺建平文/图

现场走访项目逾期未完工

市城区部分道路存在施工管理不规范、乱开乱挖现象

近日,本报记者跟随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一行对遂宁市城区道路施工项目进行了随机走访。在市城区天宫路与油房街交界的十字路口共设有两个施工围挡,但没有任何人员在此施工作业。占道施工信息公示牌上,标注的开工时间为3月20日,完工时间为5月8日,占用挖掘道路许可证栏没有任何标注。

“围了很久了。这里是主干道,过往行人很多,施工方把路口围堵后,周围市民出行只能绕行,电动车和行人时常打挤。”走访中,附近居民表示,由于两个围挡设在人行横道的入口处,行人不得不绕道通行。原有路面被开挖,又没有及时回填,给大家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的同时,还影响市容市貌。

在市河东新区五彩缤纷南路沉香堂酒店外的路边,该处施工围挡仅围三面,靠近人行道的一面没有围护,现场没有施工作业人员,开挖的泥土没有进行覆盖,也没有及时清运,施工建材随意堆放在人行道上,不仅影响市民出行,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部门说法12处问题点位已整改完毕

将出台严格处罚措施彻底遏制道路施工管理不规范

“市城区部分道路施工项目管理不规范,存在乱开乱挖现象,影响市民出行问题”被纳入“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之后,作为该问题的牵头部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迅速行动,组织人员对该问题进行了暗访巡查,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工作。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城建科负责人牟俊丞告诉记者,根据他们的暗访巡查结果显示,华润万通燃气公司、明星电力公司、明星自来水公司3家管线单位和富源实业公司、船山区事务中心、市河东新区事务中心3家道路建设维护单位均存在乱开乱挖、施工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通过暗访巡查,我们发现问题点位12处,其中,船山区5处、遂宁经开区3处、市河东新区4处,目前,所有暗访巡查发现的问题点位都已整改完毕。”牟俊丞介绍说,经过整治,天宫路与油房街交界的十字路口处的施工现场及市河东新区五彩缤纷南路沉香堂酒店外的施工现场,都第一时间进行了清理,目前路面已经平整,围挡已经拆除。

“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的责任单位重视程度不够,图省事,不愿意办理开挖审批手续。有的责任单位为了节省成本,不愿意在安全文明施工方面花费更多的成本。有的单位施工进度滞后,逾期未完工,长期占道。”牟俊丞介绍说,目前,遂宁市相关部门正在完善长效机制,并将出台严格的处罚措施,彻底遏制市城区道路施工项目管理不规范现象。

新闻推荐

遂宁市河东新区行政审批局(政务中心) 启动周六“延时服务”

(全媒体记者杨柳)5月23日,市河东新区行政审批局(政务中心)周六”延时服务”启动仪式成功举行。从当日起,办事群众在周六上午9-1...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群众反映市城区部分道路乱开乱挖,施工项目管理不规范,影响市民出行 已整治 12处正完善长效管理机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