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主导产业稳增收贫困村变“四好村” 记船山区永兴镇明镜村驻村农技员赵婷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6-02 05:29   https://www.yybnet.net/

获奖时间:2017年

荣誉称号:全省脱贫攻坚“五个一”帮扶先进个人

获奖时职务:船山区农业局植保植检站高级农艺师,遂宁市船山区永兴镇明镜村农技员

“这是典型的桃缩叶病,你就用我上次在微信上给你推荐的那些药。”为贫困户提供技术指导,是船山区永兴镇明镜村驻村农技员赵婷的主要工作。

2017年1月,赵婷被选派到永兴镇明镜村担任驻村农技员。她先后走访了全村200余户农户,特别是对5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收集农业产业的发展意愿。

农业技术是农业产业发展的关键一环。赵婷积极推广农业新技术,采取统一规划布局、统一良种供应等,大力开展水稻、油菜高产高效创建,以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集成推广为重点,以增加粮油播面、提高单产、增加效益为第一目标,整合涉农项目,建成水稻、油菜高产优质基地600亩,优质蔬菜基地70亩。同时,她还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争取农业项目资金30余万元,为全村安装太阳能杀虫灯146盏,覆盖农田面积800余亩。协调相关部门在村规划建设高标农田800亩,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和配方肥8000公斤,实现了农艺农机的深度融合。

驻村三年来,明镜村农业生产条件极大改善、主导产业初具规模,实现了贫困户稳定增收,并被省、市评为“四好村”。

(全媒体记者范晶)

新闻推荐

遂宁市多措并举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全媒体记者范晶)记者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获悉,遂宁市通过实施企业数字技术赋能计划,加快推进制造业、服务业、农业数字化...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主导产业稳增收贫困村变“四好村” 记船山区永兴镇明镜村驻村农技员赵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