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市召开庆祝中国计生协会成立40周年座谈会 落实“六项重点任务”促进计生协会事业转型创新发展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6-04 04:49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杨雪雯)5月29日是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成立40周年纪念日,也是第22个全国会员集中活动日。当天,遂宁市计划生育协会举行了“我与协会共成长”座谈会——庆祝中国计生协会成立40周年座谈交流会。

近年来,全市各级计生协会紧紧围绕大局,发挥群团组织的独特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改革创新协会工作机制和群众工作方法,协助党和政府落实全面两孩政策、精准帮扶计生困难家庭、实施“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深入推进青春健康教育、关怀关爱流动人口健康、建设健康遂宁,在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服务遂宁高质量发展中取得了新成效。经过协会工作者和全体会员的不懈努力,全市协会工作和组织建设都得到了蓬勃发展,现已成为协助政府推动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的一支生力军,为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遂宁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李道丕充分肯定了计生协会近年来工作和组织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他表示,今年是协会改革落地年,全市各级计生协会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团结奋进,认真落实新时期计划生育协会“六项重点任务”(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始终保持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继续发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怀群众、艰苦创业的精神,全力推进计生协会改革发展,继续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计生协会工作新篇章。

会议表彰了全市计划生育协会先进单位、优秀会员和优秀志愿者。随后,部分离退休老领导、老会员和来自基层一线的会员代表、协会干部围坐在一起,回首自己与协会共同成长的工作经历,讲述与计生协会的真情故事,讴歌计生协会40年发展奋进的光辉历程,畅谈对协会改革发展的美好希冀。

据悉,5月15日,以“壮阔四十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城区中心商业区阳光直播间举行。启动仪式以网络直播+场外互动的形式进行,通过线上开展优生优育、艾滋病预防知识讲座,线下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进行有奖知识竞赛互动,吸引了5万余人参与到直播活动中来。

新闻推荐

构筑强大电网助力经济发展 500千伏遂宁变电站主变增容竣工投运

5月31日13时36分,500千伏遂宁变电站3号主变顺利完成5次冲击合闸,投运成功,强大的电流通过变压器“心脏”源源不断地输入遂宁...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召开庆祝中国计生协会成立40周年座谈会 落实“六项重点任务”促进计生协会事业转型创新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