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渠河饮用水取水口集中北移工程进展顺利 预计今年底达到输送水条件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7-04 06:39   https://www.yybnet.net/

渠河饮用水取水口集中北移工程净水厂标段工程施工现场。全媒体记者康乐摄(全媒体记者梁惠)7月3日,记者在遂宁经开区新桥镇梓桐村遂宁市渠河饮用水取水口集中北移工程净水厂标段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吊塔林立、机械轰鸣,工人们正在进行净水厂、污水厂和办公大楼的构筑物施工。截至目前,净水厂标段已累计完成投资1.1亿元,完成建设任务的110%。

“目前,土建结构施工已完成85%,预计月底全部完工。下一步将进行设备采购和安装调试。”渠河饮用水取水口集中北移工程净水厂标段项目经理吴炯晖告诉记者。

受疫情影响,净水厂标段的工期滞后了一个半月。为了抢抓进度,施工方不断增加机械设备,采取两班倒,实行多点开花、同步作业施工方式,并在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情况下,增加一个120余人的班组参与施工,确保在今年11月底前完成主体结构施工,12月达到输送饮用水条件。

在船山区唐家乡东山村,同样建设正酣的还有渠河饮用水取水口集中北移工程原水标段。施工工人正在进行取水头部和取水泵站的施工建设。

“我们抢在汛期来临前,已经全面完成涉水工程。目前正在进行顶管和取水泵站主体施工,整个泵站主体已完成90%的建设任务。”渠河饮用水取水口集中北移工程原水标段项目部党支部书记郭昆明介绍,今年二季度,该项目已完成投资1.6亿元,完成建设任务的120%。

“现在进行的是地上建设,达到正负零(±0.000)后,我们就会做闭水实验,然后回填整个场地。”郭昆明说,按照计划,在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情况下,将确保原水标段在10月底成功通水调试。

据悉,渠河饮用水取水口集中北移工程是遂宁市重要的民生工程。整个工程分为取水工程(原水标段)、制水工程(净水厂标段)、配水工程,项目概算投资9.838亿元,建成后日供水量可达50万立方,保障约80万人饮用水安全。

新闻推荐

遂宁市召开医疗“三监管”业务培训会议

(全媒体记者杨雪雯)近日,遂宁市召开医疗“三监管”业务培训会议。培训会在市第一人民医院设置主会场,并通过“空中医院”在各...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渠河饮用水取水口集中北移工程进展顺利 预计今年底达到输送水条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