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市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开展有序 推广国家防疫健康信息码引导市民科学佩戴口罩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7-04 06:32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接受体温检测。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遂宁市暂停使用居民健康码,推广国家防疫健康信息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遂宁市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如何?市民是否按照《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修订版)》相关要求合理科学佩戴口罩?近日,记者就这些问题进行了走访。

□全媒体记者黄尧

现场进入

医院需出示健康码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北河街的遂宁市中心医院皮肤科病区,此时前来就诊的市民全部佩戴了口罩,正在有序排队等待体温检测。“请大家出示防疫健康码,未注册的市民可以用支付宝或者微信扫码注册领取。”刚走到门诊大厅的门外,就听到医护人员提醒市民出示国家防疫健康信息码。待市民出示健康码后,医护人员为市民进行体温检测,并逐一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询问,了解市民14天内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

当天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了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现在全国都在统一使用国家防疫健康信息码,我也刚通过支付宝进行了注册并领取了自己的健康信息码。”市民陈丹丹完成注册后告诉记者。只见市民在出示国家防疫健康信息码并接受体温检测后方可进入医院。“现在遂宁是低风险地区,但是我们通过电视、电台还有报纸了解到,到医院就医或者是到人多的地方还是需要佩戴口罩。”市民宋彪说。

在市城区嘉禾桥遂宁日报社站点,记者看到5路公交车车身上张贴着“请佩戴口罩乘车”的字样,此时等候上车的市民均佩戴了口罩。记者跟着市民一起上车后发现,公交车驾驶员及乘客均佩戴口罩。“坐公交车没戴口罩上不到车,疫情防控有要求。为了大家的健康,肯定还是要遵守嘛。”市民廖女士对记者说。

温馨提示

这些情况需佩戴口罩

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为引导公众科学戴口罩,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保护公众健康。按照《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修订版)》的相关要求,市民在这些情况下仍需佩戴口罩。

市民在乘坐公交、地铁、长途汽车、火车、轮船、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在剧场、影剧院、地下或相对封闭购物场所、网吧及乘坐厢式电梯等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市民在医院就诊、探视或陪护均需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如商店、公共交通工具、餐馆、食堂、旅馆、单位社区进出口、企业前台等场所工作服务人员,应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托幼机构教师、值守人员、清洁人员及食堂等工作人员,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中小学校,学校进出值守人员、清洁人员及食堂工作人员等服务人员,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大中院校,在封闭、人员密集或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小于等于1米)时,需戴口罩;学校进出值守人员、清洁人员及食堂工作人员等服务人员,需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养老院、福利院、监狱和精神卫生机构的外来人员、提供服务的工作人员需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新闻推荐

遂宁银行拓展签约商户86家 手机号码支付业务成效显著

四川经济日报遂宁讯(罗毅记者张琳琪)“遂宁银行推荐的手机号码支付功能非常实用,尤其是在支付购买建材的尾款时,客户再也不用...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开展有序 推广国家防疫健康信息码引导市民科学佩戴口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