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工作水平 二论贯彻落实全市抓项目稳投资工作会精神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7-15 03: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评论员

全市抓项目稳投资工作会直面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抓项目稳投资工作会精神,就是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攻坚克难,努力提升项目投资工作水平。

要着力破解项目谋划不深的问题,做好包装储备。遂宁市储备库内项目“金字塔”现象严重,大项目少,产业项目更少。针对这一问题,我们要站位全局、着眼长远,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项目谋划和储备。要紧紧对接上级规划,特别是紧盯国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即将出台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加快编制全市“十四五”发展规划重大项目清单。要紧跟支持方向,深入研究国家精准投向,加强沟通对接,积极策划项目、上报项目、争取项目,推动更多项目挤进中、省预算内投资计划“盘子”。

要着力破解项目推进不力的问题,加快实施进度。在保证质量和安全前提下,进一步加大项目攻坚力度,聚焦重点领域、补短板领域和“两新一重”等项目,加快建设实施。要加快基础设施重点补短,持续抓好铁、公、水、空等传统基础设施建设、新基建三年行动计划,尽快建成一批基础设施、融合一批基础设施、创新一批基础设施。要加快产业发展重点补短,在推动传统产业技术更新、结构调整,实现转型升级发展的同时,全力培育新产业新业态。要加快公共服务重点补短,重点解决好环保、文化、教育、医疗等方面问题。

要着力破解招引质量不优的问题,提升招商质效。抓发展必抓产业,抓产业必抓项目,抓项目必抓招商。要突出招引重点,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创新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要灵活招引方式,在抓好专题招商、小团组招商、行业对口招商、以商招商等模式的同时,创新实施“大数据”招商模式,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建立遂宁招商网络平台。要加快招引落地,全面开展项目排查、梳理、评估,分析具体原因,研究解决办法,加强台账管理和跟踪督办,积极推动落地实施。

要着力破解要素保障不够的问题,破解瓶颈障碍。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反映最多的就是缺资金、缺土地指标、缺能源资源。针对这些问题,要进一步强化资金支持,通过充分发挥贷款政策和财政资金的支持作用,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投资项目、发展产业。要强化土地供应,通过加大向上报批争取、实施土地增减挂钩、优化土地资源供应结构等措施,不断做大“土地池”。要强化能源保障,切实抓好水、电、气等要素配套建设,真正做到企业投资与要素保障同步。要优化政务服务,全力为企业和项目服好务、助好力。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紧紧把握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抓项目、抓投资、抓招商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解决好项目谋划不深、项目推进不力、招引质量不优、要素保障不够等问题,高质高效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奋力开创遂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新闻推荐

全家总动员投身抗疫一线

日前,全国妇联发布了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名单,遂宁市安居区拦江镇东平社区刘芳家庭上榜,是遂宁市唯一上榜的家庭。疫...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工作水平 二论贯彻落实全市抓项目稳投资工作会精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