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解读《2020年全市30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7-15 04:00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杜林德)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更是疫情影响下的“大考”之年,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如何落地落细《2020年全市30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7月14日,解读《2020年全市30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举行,围绕《方案》进行了深度解读。

发布会上,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梁勤玲、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李道丕、市医保局局长张智勇,结合部门实际,分别介绍了纳入全市30件民生实事的项目、初步成效、主要举措和下步打算,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宣传部新闻外宣科负责人主持发布会。

据了解,今年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的民生实事有3件,分别是“确保遂宁市46.96万名城乡居民参保领待人员的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5万人次”。市卫生健康委负责的民生实事有三件,分别是“持续为全市314.8万名城乡居民免费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对47978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免费健康体检”“为符合条件的计划生育对象提供计划生育扶助保障”。市医保局负责的民生实事有两件,分别是“提高259.84万名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水平”“继续为19.2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

相关报道详见02版

新闻推荐

积极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内江遂宁签署人社合作协议

(记者蒋金凤)7月10日,重庆市大足区、内江市、遂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交流座谈会在遂宁召开。内江市人社局与遂宁市人社...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解读《2020年全市30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